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王丰平调研员带队督导雅安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王丰平调研员带队督导雅安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10:47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8日—9日,省自然资源厅王丰平一级调研员带队的第一督导组来雅督导我市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督导组在汉源县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情况、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等的工作汇报,与参会市、县局同志作了座谈交流。

会后,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汉源中泰矿业有限公司安乐铅锌矿、汉源锦泰矿业有限公司唐家铅锌矿、汉源汇丰矿业有限公司汉源县后域乡大坪高岭石矿,通过听取矿山企业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踏勘开采现场等方式,对矿山企业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矿山开发利用方案执行情况、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执行情况、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督导组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二是就本次督导发现部分矿山企业矿山标识牌不规范、矿山治理修复效果不佳、废渣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必须督促企业按要求按时整改到位;三是要继续清理排查矿产资源领域生态环境问题,做到底数清、问题明,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主动整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伟、汉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艳、市局矿产资源综合科、执法监察支队和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