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成全球矿业风向标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成全球矿业风向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1 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见证着矿业变迁。

  10月9日,为期三天的2019(第21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为主题,旨在践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凝聚全球矿业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的共识。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阿根廷生产和劳动部矿业发展副国务秘书马里亚诺·拉蒙特、天津市市长张国清共同为大会启幕。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只有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维护全球贸易多边机制,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才能推动全球矿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维护全球贸易多边机制的框架下实现矿业新发展。只有坚持经济全球化大方向,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才能保持全球经济的长期繁荣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及全球矿业开辟了新空间,为矿业投资和国际贸易搭建了新平台,为全球矿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天津市市长张国清、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国清指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国际矿业界把握行业动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20届,作为全球重要矿业年度盛会,规模持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功能日益完善。希望各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推进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矿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路易斯·施密特表示,智利与中国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矿业领域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智利正在大力发展绿色矿业,制定了矿业可持续发展和开发计划,愿借助中国国际矿业大会这一平台,加强国际合作,共同迎来全球矿业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表示,70年来,矿业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发挥了奠基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成为全球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已经成为中国矿业界的共识,也代表全球矿业的共同利益。矿业行业正在通过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重塑矿业形象。

  据记者了解,中国地质调查局还发布了《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全景式地展示了2018-2019年全球矿业发展态势,并聚焦矿业市场动态、资源供需格局、政策动向、行业未来等方面内容。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