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我市“613”推进新村建设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我市“613”推进新村建设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29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雅国土资党委〔2012〕54号

    按照6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村建设学习考察总结会议的精神,我局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领域的实际,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落实。现就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积极探索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和管理。我局结合成都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有关规定,草拟了《雅安市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管理试行办法》,待相关部门讨论修订完善了呈市政府发文实施。在坚持农村村民宅基地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新农村集中建设点不占基本农田、新农村建设占地与原农村宅基地复耕相结合,建设用地指标乡镇内调解使用的情况下,积极推进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土地流转资金的50%以上存入规定的银行专户,专项用于集体经济组织的新农村建设,推进农村建设的新格局 。
    二、推进农村土地的综合整治工作。我局借鉴这次考察先进经验和其他地方的做法,结合雅安实际,研究草拟了《雅安市关于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指导意见》,待市政府审定后发文实施。根据《国土资源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国土资发[2008]138号)和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国土资发[2008]68号)、《关于印发<四川省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金土地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川国土资发[2008]46号)等文件精神,借鉴这次考察先进经验和其他地方的做法,结合雅安实际,提出我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具体指导意见,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人居环境和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与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紧密结合,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作为新农村建设推进的重要抓手,从而有力促进新农村建设健康发展。
    三、大力支持各县区开展的2个新村示范点建设,用好土地政策,鼓励先行先试,同时向上争取不跨乡镇实施“小拆园并园”政策,为新村建设提供政策支持。


                              2012年6月20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