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07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要点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07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7-04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雅国土资党委〔2008〕3号

    2007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雅安”主题,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按照“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和“挑战极限、勇创一流”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攻坚破难,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局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努力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雅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2007年工作总结
    (一)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土地管理和加强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深入推进土地利用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切实做好失地农民的安置保障工作
   ⒈ 强化耕地保护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格建设用地批前审查,优化农用地和建设用地的结构和布局,把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作为用地预审重要内容,严把土地“闸门”。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存量土地,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始终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建立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将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政府的国土资源目标管理。全市投入资金200万元,修订完善了基本农田保护规划,健全了图、文、表、册,设立了142个基本农田保护性标志,做到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保护措施、保护人员、工作责任四落实。全市耕地总量继续保持在10.02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保持在9.2万公顷。
    ⒉ 认真做好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规范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程序,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一是围绕加快征地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与城镇化进程发展相适应的征地制度;二是加强对征地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严格坚持征地工作的“四个必须”,坚决杜绝发生新的征地补偿费拖欠行为;三是坚持“两公告、一登记”制度和听证制度,加强对征地补偿“三费”的监督管理;四是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规划区内615名被征地农民农转非后的社会保障工作,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五是以不低于土地收益10%的比例建立了土地调节资金,切实维护被征地拆迁农民的合法权益。2007年全市已兑付征地拆迁补偿费用31295万元,安置农户259户,补偿费用全部兑付到农户手中。
    ⒊ 启动了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成立了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办事机构,编制了《雅安市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已上报省厅审查。落实了工作经费100万元,开展了城市规划区内城镇土地调查和地籍数据库建设工作,为明年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⒋ 开展了基准地价更新工作。在规划区内开展了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的更新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公开招投标确定作业单位,目前外业工作已基本完成,转入内业工作。
  (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断推动瀑电库区建设、移民工作、土地供应、高速公路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
    ⒈ 切实做好“瀑电”库区项目的领导和对库区移民的帮助。针对“瀑电”库区项目和移民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局党委以“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精神,深入汉源、石棉调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对口支援瀑电库区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帮助瀑电库区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对库区项目进行清理和申报,积极帮助落实项目经费,协调有关专业队伍。从各县(区)局抽调一批政治强、业务精、能干事的同志组成专门工作组到汉源、石棉帮助工作,全力协助做好“瀑电”库区和汉源新县城各项迁复建项目(108国道、306省道、右岸环湖公路等项目)建设用地的报件工作。
    2007年春节前夕,局领导带队深入到汉源县移民村组,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55户,179人,送上慰问金1800元,送慰问品4400多元,拨付项目资金2万元,用于农业发展。春耕生产期间,局党委又无偿提供20吨水泥给荥经县新添乡移民联系点,维修了1200多米长堰渠,确保了600亩农田的浇灌,并邀请农技人员对移民进行了生产培训,帮助移民搞好春耕生产。
    ⒉ 认真做好集体土地的征用、转报工作。2007年上报各县(区)集体土地的征用、农用地转用报件13宗,面积79392.75亩,其中城市、乡镇批次用地各1宗,单独选址项目8宗。批复了农用地征用、转用报件16宗(含上年未批的),其中国务院批复2宗,面积20201亩,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提供了保障。
    ⒊ 做好雅泸高速公路实物指标调查、复核、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目前,交付使用已征土地6790亩,占总交付土地的67%,兑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12672万元,为该项目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名邛”、“雅乐”高速公路等省市24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⒋ 保障土地供应。坚持 “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原则,将有限的土地资源投放到我市最急需的项目上来。我局抽调专人,由局领导带队做好鱼种站、三雅园规划地块、绿州路地块等三处220亩土地征地拆迁工作。
  (三)积极开展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活动,搞好土地资产运营工作
    ⒈ 强化规划管理,严格建设用地规模审查,积极引导工业项目用地向工业园区和规划的工业发展区集中,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存量土地,走节约集约用地之路。坚持实行土地收购储备战略,多渠道筹集收储资金,建立规范的收购储备数据库,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土地收储工作,使土地供应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政府手中,把保障发展建立在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资源的基础上。
  ⒉ 土地资产运营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和商品住宅用地拍卖制度,坚决落实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积极引进外地企业参与雅安土地市场的开发建设,引进新观念、新思维、新模式,提升了土地价值,完善了土地市场建设。加强土地资产的营销和宣传。 2007年,全市总供地250宗,面积1506亩,实现土地出让总价款6.48亿元,超额3.24倍完成省上下达的2亿元目标任务。办理雅安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二手房上市交易1041宗,面积19.8亩,收取土地出让金138.46万元。
    (四)继续抓好矿业秩序整顿和矿政管理工作,切实增强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⒈ 依法整合矿产资源。今年在巩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规范成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矿业经济发展规划,编制了《雅安市矿山优化布局整合开发和矿种资源勘查科学管理实施意见》,加大矿产资源整合力度,完成整合煤炭矿山企业183家,对汉源团宝山铅锌矿、荥经三合乡石灰岩矿、宝兴县锅巴岩大理石矿编制了整合方案,建立和完善矿产资源开发和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矿产资源开发的合理布局和结构优化。积极引进大集团、大公司参与矿产资源开发,鼓励发展新型矿产加工工业,培育和壮大矿业经济支柱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强势,促进矿业秩序整顿工作向“治本”的纵深发展。
  ⒉ 坚持公开、公平配置资源。今年市矿产土地交易中心共有偿出让20宗矿业权,实现总收益3.4亿元,超额4倍多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市已完成矿产资源补偿费入库任务186万元,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⒊ 积极配合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和年检工作,促进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配合安全生产管理监督部门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和年检工作,从2005年至今,共关闭、注销了206家不合格的矿山企业,使我市矿业权数量下降31.5%,达到了国务院九部委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要求的整顿后要比整顿前矿业权数量下降20%的要求;对全市347家矿山企业依法进行了年检,合格345家,合格率99.4%,促进了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雅安工业富市强市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一是年初市、县(区)均建立了政府主管领导负责制和重要地质灾害点专人负责制,层层签定了责任书,编制完成了列入省、市、县(区)的72处地质灾害危险点和隐患点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周密安排部署地灾防治工作。二是配齐地质灾害值班设施,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险情巡查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三是投入20万元资金与市气象局合作建立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平台,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做到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及时下传省、市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保证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传达到乡镇、村、组。四是开展了“四川省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行动”,聘请省上专家和市县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70个乡镇、400个村和55所中小学的群众、学生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五是加强地质环境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建设用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制度和矿山地质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在建工程及矿山,加强地灾隐患的排查工作,严防发生人为诱发的地质灾害。六是加强汛期重大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预报工作,抓好汛前、汛期的排查检查和重点灾害点的定期查巡。在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地质环境监测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完成地质灾害危险点汛前检查313处,汛期巡查454次,检查排查地质灾害危险点265处。七是建立和完善县、乡(镇)、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预警体系,逐点制定落实防灾预案并将“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防灾避险明白卡” 发放至责任单位和受灾害威胁的群众手中。发放宣传资料和防治资料近10万份,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9800份。由于加强了群测群防,全市成功预报滑坡地质灾害一起,避免了3户11名群众伤亡及2万元的经济损失。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同时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治理。投入资金1680万元对省地质灾害整治重点石棉县新康大洪沟泥石流进行整治,工程于2006年底开工,今年6月30日竣工,解除大洪沟泥石流对石棉县城的威胁;投入资金800万元,对宝兴锅巴岩矿的2252米的河道进行清淤、疏理;修筑挡墙5100余米,植树2430株,种草绿化约57420多平方米,矿区植被得到了进行恢复。
  (六)积极践行“惠民行动”,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⒈ 坚持民生为先,群众至上,尽最大努力、尽最大可能、尽最大责任地为群众办实事和好事。从土地资产营运收益中拿出10%的资金用于农村居民补偿安置;从土地资产运营收益中拿出40%的资金用于农业和土地开发;同时,拿出20%的资金用于农村教育、农村饮水安全、堰渠维修、农村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体现矿业秩序整顿成果;对农房拆旧建新,且原宅基地已复耕的,在办理新宅土地手续时免收耕地开垦费,切切实实把 “惠民行动”落到实处,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⒉ 认真实施农村安居行动,市局党委针对宝兴县、天全县因地质灾害需要避险搬迁安置的110户农户,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动员,督促宝兴县、天全县制定搬迁方案,选定搬迁地址。目前宝兴县、天全县已完成地质灾害避险搬迁110户任务,天全县有21户搬迁户的住房结合新农村建设,由政府统一规划修建搬迁。争取市政府配套安排了360.5万元的搬迁经费,同时汉源县也搬迁了13户、石棉县搬迁了31户住在滑坡区的群众。
    ⒊ 积极开展红层丘陵地区找水打井工作。在名山县打井2336口,解决了2328户8748人的饮水难问题,超额129.78%和145.80%完成省上下达的打井0.18 万口,解决0.6万人饮水困难的任务。
    ⒋ 实施扶贫解困行动。已投入矿整资金1587万元,对汉源乌斯河矿整中学和矿整小学进行扩建;修建了7个村级活动室;整治、改建了25320米长的堰渠,解决了汉源乌斯河镇、汉源皇木镇2000多名群众的饮水困难和7100亩的农田灌溉问题;正在建设顺河至乌斯河光纤电视工程和唐家乡光纤广播电视网络。
    ⒌ 大力推进 “金土地工程”。通过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农民生活条件。我局对项目实行人力资源调配、技术装备倾斜的政策,集中一定的力量狠抓工程建设,确保“金土地工程”质量不低、进度不慢。目前已修建道路37100米,硬化31996米,新修堰渠14671米,整治51242米,土地整理面积为7.4万亩,新增耕地0.66万亩,建成了高标准农田3万亩,省国土资源厅已进行了初步验收。    
  ⒍ 积极开展“送政策到家门”活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送政策到家门”活动128次,深入到社区、农村、矿山企业向群众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5200多人次;投入资金4000多元,为4个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制作了《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便民为民服务指南》的政策宣传专栏20个,让群众更加直接全面了解土地登记办证相关事项,有效地减少了群众办事成本,把国土资源的法规政策送进千家万户,创出一条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新路子,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七)切实加强执法监察工作,不断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一是坚决制止城市规划区私搭滥建行为。与建设、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和雨城区政府密切配合,对2001年撤地设市以来雅安城市规划区6个乡镇农民违法建房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检测鉴定,提出了分类处理的建议。立案查处农民违法建房146件,10次组织执法监察人员参加了市政府统一组织的城市规划区农民违法建房集中整治行动,拆除各种违章建筑32户;二是配合市纪委、市发改委对全市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理,清理项目14个,总用地面积213481.18平方米,均为市县政府批准使用的划拨土地,项目用地全部符合规定,达到初审清理合格要求;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全市土地出让招拍挂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出让土地问题;配合市房管、规划和建设等部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用地进行了集中清查,进一步规范了土地市场秩序;三是扎实开展土地执法百日行动。按照全国、全省土地执法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肃查处和曝光了汉源县川博食品有限公司非法占地3.4亩修建花椒油厂、芦山县四川天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规用地38亩修建肉鹅厂、荥经县澳圣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以租代征”非法占地18.47亩修建农家乐等3件违法违规案件。对本行政区域内2005年1月1日以来“以租代征、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扩大工业用地规模、未批先用”等为重点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自查清理。共清查处理以租代征5件,涉及土地面积30.009亩;未批先用51件,涉及土地面积1466.3815亩。四是建立动态巡查责任制、台帐制,将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的保护作为动态巡查的重点,全市共派出巡查850人次,出动车辆165台次,巡查覆盖率达90﹪;及时制止各类土地矿产违法行为苗头86起,有两个县继续保持了全省国土资源执法模范县的荣誉,全市158个乡镇中,有122个乡镇达到“三无”,占乡镇总数的77.22%。
  (八)抓好国土资源基础工作建设,促进服务水平提高
    ⒈ 继续推行政务公开。继续推行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公开办事程序,减化办事手续,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在政府政务中心设置专门的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收件受理窗口,将土地登记申请、颁证、收费等工作一并纳入窗口服务内容,实行一个窗口服务,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实行“阳光作业”。从8月1日起,将群众办理土地使用证的收费标准从60元降低为26.5元。土地登记由法定的30天提高到15个工作日,土地抵押贷款由法定的15天提高到7个工作日是,这些惠民措施一推出,就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⒉ 加强地籍基础建设。一是强化土地登记管理,把好登记关口。全市共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31441宗、集体土地使用证71926宗、集体土地所有权证1475宗,办理土地抵押登记432宗,抵押土地面积42.36万平方米,抵押金额3.35亿元,登记收费33.1746万元。二是解决办证遗留问题。针对雅安市城市规划区内原47个商品房开发遗留问题,我局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切实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土地权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三是继续做好年度变更调查和数据汇总统计工作。基本查清了我市土地利用现状,形成了文字报告、数据表册、图件、光盘等丰富的成果资料。
  ⒊ 严格财务管理。一是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原则,土地、矿权出让价款全额缴入了地方国库,支出一律通过地方预算予以安排。二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核,对争取到位的1693万元项目资金,做到了规范管理,专款专用。三是加强日常内部财务审计工作,杜绝违犯财经纪律的行为发生。
    ⒋ 进一步搞好信访接待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及时调处社会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我局统一规范了信访工作的办理程序,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对可能发生的一些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握情况,特别是对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农村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矿山安全、地质灾害等突出问题,逐件落实责任,努力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国土资源系统信访维稳工作的四个不发生。今年接待来访105批306人次,妥善解决因征地补偿安置引发的矛盾和纠纷16件,完成了书记信箱交办了回复信件65件,促进了社会稳定。
    ⒌ 加强国土资源宣传。加强的宣传,努力营造关心和支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社会氛围。紧紧抓住“3·19” 矿法颁布纪念日、“4·22”世界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6·25”全国土地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国土资源宣传。在《雅安日报》开办了“国土资源周刊”宣传专栏,全年在《雅安日报》和《国土资源》杂志及各级报刊、电视台出专刊28期,发表宣传稿件560篇,出简报65期,办宣传专栏15期。
  (九)以“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为契机,狠抓班子队伍及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
    ⒈ 加强班子建设。一是深入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认真落实省委“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三个文明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职工头脑,促进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今年6月,市局党委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成绩显著“四好”班子,受到市委表彰。  
  ⒉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市局党委与各县局(分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之中,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强化了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监督,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接受并通过了省厅和市治贿办的检查评估验收。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筑牢干部职工党纪国法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⒊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在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中,对照“八个突出作风问题”、“四个方面不良风气”,查问题、找原因、抓整改,使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民主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约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的要求上来。在整改中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完善了《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学习制度》等14项制度,使机关工作做到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
  ⒋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职工素质。继续深入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的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提拔年青干部和干部交流的力度。全市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票决方式,在汉源、石棉、芦山、宝兴分别提拔任命了一名局长、三名副局长、一名纪检组长。系统内交流提拔了一名局长,芦山县国土资源局与林业局交流了一名副局长。市局开展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根据工作实绩、演讲情况、民主推荐和自荐、测评结果来选拔干部,全局14个正科级岗位和11个副科级岗位全部实行公开竞争上岗,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使干部职工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得到较大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土地违法形势依然严峻
    虽然我市对土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但受各种利益的驱使,法律意识的淡薄,土地违法案件仍不断涌现,特别是城市规划区内农民违法建房形势尤为严峻。
    (二)土地供需矛盾仍很突出
    随着我市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土地需求量增大,但国家土地政策仍是从严控制,土地“闸门”紧关,加之我市上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已不适应全市经济发展的需求,供需矛盾十分突出。
    (三)矿产资源依法开采任重道远
    虽然我市矿整工作取得成效,矿业秩序得到根本好转。但由于矿产资源能带来巨大财富,违法开采时有发生,监管工作任重道远。
    (四)队伍建设亟待加强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面对十七大提出的新任务,我局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尤其是要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忧患意识、爬坡意识、开放意识、进取意识。
    三、2008年工作要点
    2008年,我局将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认真落实国家土地调控政策,加大耕地保护力度,抓好矿产资源的管理和整合,加强地质灾害防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把握发展机遇,拓宽发展路径,为雅安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工作目标
  ⒈ 抓好一个主题
  紧紧围绕市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雅安”主题,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保护资源与发展经济的关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良性互动。
    ⒉ 深化二项改革
    一是深化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以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为重心,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工作和土地供应工作,通过科学安排,集约利用,为雅安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二是深化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完善体制、提高素质”的要求和省市的部署,加快推进基层国土资源所与执法队伍建设,完成全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队伍、基层国土资源所机构设置、编制配备及人员过渡考录工作。
    ⒊ 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好土地开发整理这篇文章。动员和协调各方力量,统筹抓好土地开发整理工作,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不断提高项目的管理水平,从注重数量向数量、质量生态管护并重的方向转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是做好矿产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这篇文章。加大矿业布局的调整力度,整合现有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科学开采、综合利用与保护环境并重原则,实现矿产资源开采加工从粗放性向集约节约性转变,推进资源节约性社会建设。
    三是做好地质灾害预防这篇文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县、乡(镇)、村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预警体系,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工作,抓好汛前、汛期的排查检查和重点灾害点的定期查巡,加大对群众的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⒋ 完成四大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按省市要求,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任务,为雅安经济可持续发展留出充足的发展空间。
    二是做好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加快城镇地籍数据库建设,加强地籍管理规范化建设,促进雅安地籍管理工作上台阶。
  三是完成第二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统一规划和整合现有资源结构与布局,推进资源节约使用,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水平。
    四是抓好“金土工程”建设,建立通畅的网络渠道和功能完善的网络平台,形成纵向连接省厅和县(区)局,横向连接政府其他部门和有关单位的国土资源网络,实现与省厅政务管理信息的网上交换和报件的在线审批。
    (二)保障措施
    ⒈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个主题上来,认真落实保护资源的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努力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雅安经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⒉ 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四个文明建设,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为和战斗力,使全市国土资源干部队伍 成为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⒊ 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抓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筑牢党纪国法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八年一月四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