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抓工作落实中要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抓工作落实中要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0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邓旭

 

    目前,抓工作落实中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然有所表现,影响了工作落实的质量。在形式主义方面,由于忙于日常事务,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的知识面也不够广,学习的系统性、持续性还有待加强,仍然存在“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学什么”的现象;思想上还不够解放,抓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还不够强,对问题研究不透,有效应对处理的办法不多、思路不宽、畏难回避;会议和文件多的问题仍未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文件、简报数量多但质量不高、把关不严,有的总结归纳不精炼,有的层次结构不清晰,有的数据统计不准确。

    在官僚主义方面,工作的前瞻性还不够强,习惯于对上级来的文件或者领导批示、指示,通过发文交办了事,照抄照转的多,结合实际少;有的同志坐而论道、执行落实不力,习惯于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贯彻文件,存在以文件代替部署,以报告应付工作,以数字空转成绩的情况;有的同志宗旨意识不强,服务意识较差,办事效率不高,浮躁不实,言语上狂风暴雨,行动上微风细雨,习惯于“玩空手道”;缺乏形成合力抓工作的大局观念,对一些涉及到不同部门或不同科室的综合性的相关工作事项主动协调不及时,特别是一些综合性的工作,把“你的”“我的”分得十分清楚,把工作分工当成兄弟分家,遇到矛盾和问题,更是能躲则躲、能推则推,存在相互推诿扯皮当甩手掌柜、站在岸边不下深水当教练等现象。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权力腐败的表现,对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危害极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局纪委切实克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对工作不负责任而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官僚行为,把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战略任务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要采取措施、坚决根除。

    一是要提高认织,加强教育,切实强化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干部队伍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根本的任务是要使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就必须加大干部教育的力度。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分清理论是非、政治是非的能力。充分发挥各种教育包括廉政教育基地等阵地的作用,反复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并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广大干部进行从理论到实践的教育,防微杜渐,转变观念,真正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二是要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真正建立起权力、义务、责任相统一的工作机制。工作职责不清是造成领导干部不负责任和工作漂浮的一个重要方面。实践证明,人叫人干不干,制度调动千千万。制度完备,可以使不负责者无法推卸责任;制度不好,可以使有责任心的干部无法充分把事办好。甚至会走向反面。因此,建立行之有效的责任制,保障对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有效地监督和约束,是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根本措施,刻不容缓。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在责任制上做文章,要结合年初建帐和年终交帐的有利时机,把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有机地融合进去,对工作不负责任,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追责。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