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众志成城 上下联动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上下联动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6 19:30
   浏览次数: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响应,上下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严从细从实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市局党组迅速做出系列部署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响应,党组成员采取微信、钉钉视频等方式召开碰头会,对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强调部署。1月29日,迅速下发《关于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重点科室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转发上级指令,全面摸排本系统本机关干部职工外出情况,并及时处置报备;1月31日市局机关下发《关于做好节后上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局机关疫情防控防护措施、舆论引导、纪律要求进行全方位强调安排,全力以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局党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加强监督执纪

    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局机关纪委会同局防控办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摸排,对两名值班人员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的行为迅速展开立案调查,给予二人行政警告处分,扣发2020年度一个月的目标绩效奖,并将处理情况在全市系统通报批评。疫情防控全过程,局党组将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对不遵守纪律、应对处置疫情不力、瞒报漏报错报疫情等行为坚决从严问责处理,为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石棉县局五举措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涉林防控工作

    一是由班子带头,分组下沉实地督促15处养殖场所封闭隔离、检疫消毒,向养殖户发放告知书和签订承诺书各15份。全面铺开野生动物生产、加工和销售排查检查3轮60人次,检查正在营业的餐馆18家,农贸市场2个,乡镇集市8个。二是印制发放《石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管理的公告》200份,启用森林防火宣传车2辆,采取音频传递方式,流动到林区宣传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三是动态掌握野生动物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场所、工作人员信息变动情况,摸清职工活动轨迹,分类做好职工返岗上岗。四是通过手机微信、短信、QQ群推送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大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五是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对疫情防控期间违反野生动物管理相关规定的人员,依法予以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对督促检查不力或传播虚假信息的,予以纪律处理。

 

名山区局主动发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活动

    主要领导带头发起募捐,分设局机关捐赠点、不动产登记中心捐赠点和微信捐款通道,呼吁全体职工积极踊跃捐款,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共募集资金6270元,第一时间将所得款项交名山区红十字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汉源县局抓实抓牢联系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成立小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落实专人值班值守。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在小区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为小区配齐消毒水、体温枪、大锅汤等防疫用品,为小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物资基础。同时,开展入户排查,设立疫情防控点,对所有来访人员、车辆逐一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挨家挨户对小区住户近20天的人员、出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排查覆盖到小区所有人员。

 

芦山县局凝心聚力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1月27日上午,芦山县局无特殊情况的43名同志迅速到岗,赓即展开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极其匮乏的现状,芦山县局发扬自立更生、奋力自救的优良传统,由职工自发捐献,多方渠道联系,落实相应防控物资。该局共产党员始终靠前,深入联系村开展入户摸排、宣传、督导,累计出动排查车辆58台121人次,发放张贴温馨提示200余份,张贴悬挂条幅与小标语300余张,坚决扛起防疫的责任。

 

天全县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阻击防线

    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日常疫情排查收集、宣传报道等相关工作;通过局机关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及时向干部职工发送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职工外出和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动态了解干部职工身体、人群接触等相关情况;针对防控物资匮乏的现状,发动干部职工多渠道采买口罩、预防药品;定期对办公场所、楼道、卫生间和家属区进行全覆盖消毒。

 

宝兴县局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提供疫情监测点场地,主动为一线检疫人员提供水电等后勤保障;主动收集线索,拓宽群众举报线索渠道,坚决不漏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任何线索。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疫情期间防控工作。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