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二季度综合统计报告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二季度综合统计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8 13:21
   浏览次数:
打印

一、着力提升国土资源现代化治理能力情况

(一)全力做好国家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

(二)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全局32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并对审批流程再次进行优化,有效提升行政效能。

(三)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芦山、荥经、名山三个县(区)的增减挂钩项目正抓紧推进实施。

(四)不断强化法治国土建设。重点开展了砂石资源、安全生产、卫片执法等专项整治工作。

二、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情况

(一)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认真组织实施《雅安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完善》,及时对中心城区土地规划图库进行修订。

(二)精准保障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用地需求。完成了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协调解决国道351线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完成了雅安火车站、大兴路网等重点项目4个批(件)次用地办理,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三)全力提升土地供给的准度和效率。重点跟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1-6月全市土地供应64宗,面积约121公顷。

三、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情况

(一)落实耕地保护新举措。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进了天全县2个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和毁损农用地整理复垦项目验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二)推动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和保护利用。着力推进18家矿山按绿色矿山标准开发和管理,积极开展纤维用玄武岩调查工作,认真做好涉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工作,全面停止位于自然保护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内的矿业权新设、延续和变更申请审查审批。

四、提升国土资源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情况

(一)全力以赴防治地质灾害。1-6月全市共排查确认地质灾害隐患点1511处,纳入群测群防监测预警1492处,落实专职监测人员1517人。上半年,全市累计发生灾情、险情26起,无人员伤亡,实现成功避险2起,主动转移撤离43户115人。地灾综防体系规划实施的72户地灾避险搬迁安置、14处治理工程、40个排危除险项目以及地灾自动化监测体系建设项目,均在加快推进中。

(二)持续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认真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市累计颁发证书29000余本、证明30000余份,市本级办理一般登记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查封和解查封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实现即到即办。

(三)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名山、石棉两个县(区)已率先确权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实施全市4处生态建设扶贫地灾治理工程项目、27户地灾避险搬迁;进一步加大对宝兴县大渔村、自兴村后续帮扶工作力度;选派一名干部参加全省对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五、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遴选、公招人员8名充实业务岗位;对4个县(区)局7名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和下属单位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充实调整,开展干部任前谈话20余人次,切实优化班子结构,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