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省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0 12:55
   浏览次数: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管理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非领导职务干部;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把握新形势下新要求,着力提升国土资源现代化治理能力:一是全力做好国家土地例行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二是依法规范管理国土资源,三是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2、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一是精准保障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和重点区域用地需求,二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强化保护利用,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一是落实耕地保护新举措,二是推动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和保护利用,

4、强化基础支撑,主动参与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二是主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三是严守重大风险底线。

5、聚焦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国土资源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一是全力以赴防治地质灾害,二是持续规范不动产统一登记。

6、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下属二级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

纳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局机关(本级)

2.    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3.    雅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4.    雅安市城区土地管理所

5.    雅安市城市规划区征地事务中心

6.    雅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

7.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土地开发储备交易中心

8.    雅安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9.    雅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70,643.4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9,702.72万元,增长12.33%。主要变动原因是今年城区内加大征地搬迁和土地储备的工作力度,市财政投入资金增幅比较大。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55,2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44.80万元,占1.1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2,354.32万元,占98.8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58,70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4.87万元,占0.85%;项目支出157,351.90万元,占99.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0,643.4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702.72万元,增长12.33%。主要变动原因是今年城区内加大征地搬迁和土地储备的工作力度,市财政投入资金增幅比较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24.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6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4,364.08万元,下降77.2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里安排了16,256.46万元土地收购储备归还借款及占补平衡指标。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24.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3.22万元,占4.8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69.20万元,占1.64%;城乡社区支出(类)1,696.00万元,占40.15%;农林水支出(类)542.00万元,占12.8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508.54万元,占35.71%;住房保障支出(类)84.19万元,占1.99%;其他支出(类)121.28万元,占2.8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224.43万元,完成预算82.38%。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2.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15.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44.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8.6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7.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7.00万元,完成预算71.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中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制定工作经费由县(区)承担,我局未支付费用。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国家重点风景区规划与保护(项):支出决算为69.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6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4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9.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20.54万元,完成预算77.17%,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余下工作经费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支出决算为8.15万元,完成预算12.54%,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项目合同中标金额(32.60万元)比预算金额(65.00万元)少了49.85%;二是我单位根据该项目的工作进度付款,项目未完成,资金也未支付完成。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50%,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余下工作经费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完成,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支出决算为93.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完成,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支出决算为4.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完成,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09.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2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75.22万元,完成预算60.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中一个项目《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库建设项目》验收不合格,供应商正在整改,我单位未付款。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预算67.50%,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余下工作经费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4.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2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1.28万元,完成预算16.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灾后重建应急能力建设项目未验收完,资金未支付完,灾后重建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基本已支出完成,待结算后支付尾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4.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02.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15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18万元,完成预算68.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未使用,我单位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大幅度降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32万元,占83.3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86万元,占16.6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17年、2018年均无人因公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32万元,完成预算95.4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7.29万元,增长103.70%。主要原因是2017年底新购1台应急保障用车(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指挥车),2018年开始支出相关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32万元。主要用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管理、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土地利用与保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86万元。完成预算57.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29万元,下降9.21%。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4批次,38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8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山水林田湖项目0.5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项目0.61万元,矿山相关项目0.45万元,不动产登记相关项目0.28万元,其他管理业务0.99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86万元,主要用于国内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54,482.3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不动产登记云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和资金支付及时,绩效目标基本实现,无违规违纪现象。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4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调查与评价服务单位采购项目已完成,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云服务项目持续改进中,满意度较上年有所提高,雅安市“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编制正按合同约定进度进行中,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库建设已完成90%。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云服务、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调查与评价服务单位采购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调查与评价服务单位采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9.00万元,执行数为69.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以玄武岩纤维生产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收集与纤维用玄武岩矿有关的各类信息资料,通过收集资料、野外地质调查及样品测试结果综合分析,初步掌握了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的赋存规律,并圈定出成矿有利靶区,为下一步市场化配置纤维用玄武岩矿业权提供依据。

2.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云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46.00万元,执行数为145.73万元,完成预算的99.82%。通过项目实施,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避免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高效保障数据的安全和稳定,实行专业团队24小时维护管理并具备异地灾备能力。发现的主要问题:工作中出现新问题,要求运维人员不断提供知识储备;资源共享范围仍然主要局限于国土资源部门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运维人员数据库知识培训,提高协助处理日常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挖潜和细化网格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措施。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调查与评价服务单位采购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9万元

执行数:

6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9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9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初步掌握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的赋存规律,并圈定出成矿有利靶区,为下一步市场化配置纤维用玄武岩矿业权提供依据。

初步掌握了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的赋存规律,并圈定出成矿有利靶区,为下一步市场化配置纤维用玄武岩矿业权提供依据。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初步掌握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的赋存规律

初步掌握了雅安市纤维用玄武岩矿的赋存规律

项目完成指标



圈定出成矿有利靶区

圈定出成矿有利靶区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2.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云服务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6万元

执行数:

145.7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6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5.73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持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能快速高效配合处理系统问题,注重系统安全,加强数据备份,做好日常监测并实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服务响应。

保持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能快速高效配合处理系统问题,注重系统安全,加强数据备份,做好日常监测并实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服务响应。没有发生过安全事件,保障了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的正常运转。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设备运行环境

完成质量

是否安全可靠

项目完成指标

设备运行状态

完成质量

是否良好

项目完成指标

云平台的稳定性

完成质量

是否良好

项目完成指标

服务响应

完成时效

是否实行7*24小时响应

项目完成指标

网络安全

完成质量

是否发生过网络安全事件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1.93万元,比2017年增加43.08万元,增长39.58%。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在职职工人数较2017年增加5人,二是2018年公务交通补助(38.66万元)纳入机关运行经费核算,而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未包括公务交通补助。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20万元。主要用于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以及执法地质调查。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6.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9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6.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9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单位在职及退休职工死亡后发放给其家属的抚恤金。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退休人员做实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行政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城乡社区项目的委托业务费等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国家重点风景区规划与保护(项): 指纤维用玄武岩矿调查评价项目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占补平衡指标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地质灾害救灾等农林水方面支出。

2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 指与土地资源调查相关的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 地灾信息天气预报等支出。

2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7.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8.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 商品与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2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3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规定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3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指其他资本性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3.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土地开发支出。

3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内设12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行政审批科(政策法规科)、综合规划科、不动产登记与地籍地政管理科、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管理科、土地利用管理科、矿产勘查资源科、矿产开发管理科、地质环境科、财务科、人事科、内部审计科(信访科);下设8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为:雅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雅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雅安市地质勘察设计所)、雅安市城市规划区征地事务中心、雅安市城区土地管理所、雅安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雅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土地开发储备交易中心。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负责指导监督全市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管理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非领导职务干部;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在职人员96人,其中行政39人、事业57人。本年人员变动情况:死亡1人,新招录1人,调入7人,调出2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离休人员1人,退休21人,遗属1人,刑满释放退休人员1人。本年退休人员死亡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为255,299.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44.8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2,354.32万元;上年结转15,344.36万元;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0,643.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为158,706.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24.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4,482.34元;年末结转111,936.71万元;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70,643.4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部门严格按照市级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预算编制遵循“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障重点、优化结构”的基本原则,参考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结合本年度目标任务,编制了2018年度部门预算。

2018年度,我部门根据上年结转额以及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编制了年初预算,财政资金年度预算收入、支出总计58,591.59万元,后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及执行进度,及时调整了部门预算,全年调整上年结转额及预算数,最终2018年度我部门收入、支出总计270,643.49万元。一方面,我部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较上年进一步压减;另一方面,从财政资金结转角度来看,反映出我局预算编制于实际执行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精细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我部门严格执行严控一般性支出要求,日常公用经费严格按预算金额列支,完成情况为100%。

2018年,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1.93万元,比2017年增加43.08万元,增长39.58%。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在职职工人数较2017年增加5人,二是2018年公务交通补助(38.66万元)纳入机关运行经费核算,而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未包括公务交通补助。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224.43万元,完成预算82.38%。结转金额903.28万元中,32.60万元为超过合同中标金额的预算,应退回财政,616.50万元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按结算结果支付,其余资金转下一年度继续使用。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上年结转和本年收入总计265,515.78万元,执行完毕154,482.34,执行进度为58.18%,年度内未执行完毕结转下年继续执行的项目资金合计111,033.44万元,占全年预算总额的41.82%。预算完成情况欠佳。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度,我部门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部门在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批复后20日内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网站上,将2019年度财政批复绩效目标和2018年度绩效自评情况分别在2019年度部门预算和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内容中分别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自评,我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良好,但部门项目支付进度有待加快。2019年的工作中,我部门将加快项目特别是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的支付进度。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准确性有待提高,资金结构有待优化。

2、绩效目标动态调整不及时。在预算执行的过程中,未对以前年度的结转及时清理调整,年末结转资金偏大。

(三)改进建议。

1、健全绩效体系,提高管理水平。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管理的总体要求,结合行业部门特点开展管理,建立健全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2、加强培训和指导。希望上级部门和财政部门多组织培训,指导建立、完善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8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8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9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