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调研指导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调研指导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8 16:48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一行调研指导雨城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宋开慧现场听取了区、镇两级政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并实地调研指导上里镇龙泉村1、2、10组王家扁滑坡地质灾害监测点防灾工作。宋开慧查看了监测点撤离路线牌布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测人员日常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对地质灾害巡排查、“两卡”张贴、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避险演练、监测员补助经费发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为做好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宋开慧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点,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尤其是近年来地灾易发薄弱区,要进行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治理有力有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监测预警预报,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发展趋势,做好隐患点精细化预警预报信息传递;三是要进一步要做好隐患点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做好每处监测点威胁群众花名册统计,通过路面刷漆等方式增加撤离路线提示,入户宣传如何避险撤离,确保突发情况或遇灾时受威胁群众顺利避险;四是要进一步检查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储备应急物资、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发挥真正的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