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省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四川省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5 11:41
   浏览次数: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它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全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全市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对外合作,负责全市地理测绘信息管理工作;配合国家、省对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有力保障项目用地。一是在严控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的形势下,争取到省级下达我市2019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217公顷。二是完成雨名快速通道、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用地等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全市组件上报九龙水库等40个批(件)次建设用地(新增建设用地约260公顷),目前正在积极向省厅争取突破年度计划指标。三是及时做好规划调整。完成省重点项目海子山康养度假区的土地规划局部调整和中心城区大兴片区医疗卫生用地、水中坝片区城市总规局部调整;根据2020年前急需实施的项目建设需求,启动了中心城区城市总规和土地利用规划局部调整工作,目前城市总规局部调整方案已通过规委会专题会议审议,土地利用规划已上报省厅审查。四是强化供地服务保障,全市累计供地249宗、1229.37公顷,保障了锅浪跷电站、雅康高速、成雅快速通道、藏茶城、会展中心、嘉年华等项目依法用地。

(二)积极服务绿色发展。一是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再提升,完成雨城区中心城区城镇低效用地评价和再开发专项规划编制,雨城区中心城区低效用地已实现再开发6宗、122.96亩。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供地率达到66.01%。二是立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积极做好大理岩、花岗石、玄武岩、骨料等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及资源配置出让。三是加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组织6次18个市级颁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土地复垦方案评审,全市净增矿山恢复治理面积143.7725公顷。

(三)着力助推乡村振兴。一是严守耕地红线,确保耕地保有量9.6万公顷,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7.97万公顷不减少。二是落实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3.63万亩报部审核。三是积极实施土地整治,完成4个土地整治项目取得新增耕地约2600亩。四是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报市政府批复6个批次6.3133公顷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五是组织开展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工作,适度提高现有征地补偿标准,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六是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已完成实测66701宗。七是稳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名山区11个项目已上报省厅核查验收;芦山县、荥经县各启动实施5个项目。

(四)地灾防治功效突出。一是全市769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2019年汛期,特别是“8·22”暴雨灾害期间发挥了显著功效。7月20日降雨天气过程中,石棉县解放沟、黄家沟泥石流治理工程分别拦挡泥石流2万余方、3.2万方,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重要基础设施安全。“8·22”暴雨灾害期间,宝兴县冷木沟、教场沟等治理工程拦挡泥石流9万余方,有力保障了宝兴县城安全。二是始终坚持防灾“三避让”,实现地质灾害成功避险2起(名山、芦山各1起),主动撤离人员99人,避免人员伤亡16人。

(五)抓好民生实事落实。一是完成省、市民生和生态扶贫3个地灾治理工程项目和115户避险搬迁。二是加大住房供地保障,供应雨城区中心城区房地产用地35.04公顷,正在挂网公告1宗、10.99公顷。三是积极服务城市建设,实施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项目73个,完成征收集体土地4209.11亩、安置10360人、搬迁房屋89.93万平方米。 

(六)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启动了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积极加强与省级、成都平原经济区等上位国土空间规划的对接,强化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内各城市的协同。目前省级“双评价”初步结果已在我市生态保护红线中运用,我市已形成市辖区城镇开发边界初步方案、市辖区“双评价”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初步成果,正在开展区域协同发展等重要专题研究工作。二是“三调”工作推进有力。10月底,全市8个县(区)“三调”成果国家核查意见全部反馈,全市平均差错率0.2%,低于1%的国家要求,圆满完成阶段性工作。目前正在按照国家核查反馈意见开展核实整改工作,预计月底完成并上报国家雅安“三调”初数据。三是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2019年全市累计发放证书24733本,证明22156份;已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574件。四是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完成交建集团姚桥15-09地块、建安工业原址、三九药业大兴部分土地、草坝和顺地块、甘孜监狱原址土地收回,共394.18亩。五是积极争取地质灾害防治资金,省上已安排2批省级地质灾害专项资金,共计7009.48万元。

(七)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整治成效显著。一是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基本完成,全市涉自然保护区13个矿业权全部完成整改,销号材料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二是持续扎实推进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后续整改,督察反馈的685个问题已完成完成整改643个、面积28423.51亩。三是77个“大棚房”问题整治3月底全面完成,纳入另案处理的82个项目已整改完成75个,整改进度97.66%(按耕地面积计算)。四是14个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区域违法违规问题全部按时完成整改。五是认真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全市摸排清查43个别墅项目,发现问题33个、面积50.87亩,已整改到位28个、45.5亩。

(八)“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一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多测合一”,实行“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二是不动产登记进一步增效提速,全市实现了人员集成基础上的“一窗受理”,一般不动产登记提前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精减办理材料61项。三是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市本级和石棉县率先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窗口向银行延伸。

(九)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一是联合交建集团对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集中堆放点24小时实时监控、不定时巡查,查处砂石违法案件2起,有效打击中心城区砂石偷盗行为。二是多措并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我局立案查处的永兴镇违法批地案被省自然资源厅推荐参加全国自然资源系统优秀案卷评比,大兴镇姜某某无证采砂案被“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推荐参加全省百个行政执法优秀案例评比。三是依法做好行政应诉,办理行政诉讼案件5件,主要涉及征地拆迁和不动产登记。四是及时化解信访矛盾,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来信320件,已办结317件;来访65件114人次,没有发生因工作人员失职和信访人严重违规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

(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拔科级领导干部15人,交流任免干部102人次,内部轮岗30人次,及时充实干部队伍42人。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案促改”,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共排查出风险点788个,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要求,细化了防范措施,明确了责任主体。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二级单位9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

纳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雅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2.雅安市城市规划区征地事务中心

3.雅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4.雅安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5.雅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雅安市地质勘察设计所)

6.雅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7.雅安经济开发区土地开发储备中心

8.雅安市城区土地管理所

9.雅安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心(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16,530.4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5,886.99万元,增长16.95%。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职能范围扩大。二是今年城区内加大征地搬迁和土地储备的工作力度,市财政投入资金增幅比较大。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13,981.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7.97万元,占0.8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999.98万元,占99.0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23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23万元,占0.06%。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03,21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1.64万元,占0.96%;项目支出201,267.44万元,占99.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3,829.0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185.55万元,增加了15.96%。支出总计增加43,185.55万元,增加了15.96%。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征地拆迁项目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5.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018.72万元,下降47.7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将部分项目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为政府基金预算支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5.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3.49万元,占8.8%;卫生健康支出(类)94.88万元,占4.3%;住房保障支出(类)116.77万元,占5.29%;城乡社区支出(类)338.75万元,占15.3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322.56万元,占59.96%;其他支出(类)139.26万元,占6.3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05.71万元,完成预算69.1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31.54万元,完成预算57.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预下达2019年度年终离退休人员一次性生活补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53.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费(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支出决算0.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9.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2.6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4.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314.32万元,完成预算65.15%,项目还未完成,结转到下一年继续使用。

1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739.92万元,完成预算7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预下达了2019年度剩余未发放到位的目标考核。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512.99万元,完成预算92.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预下达了2019年度剩余未发放到位的目标考核。

1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2.54万元,完成预算49.65%,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部分开支从自由基金列支,不在此项范围。

1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4.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4.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已完成,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16.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数进行支出。

1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9.26万元,完成预算22.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灾后重建应急能力建设项目未财务决算,未使用完资金,财政暂未收回。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9.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19.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日常公用经费320.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75万元,完成预算51.0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三公经费从自有资金列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66万元,占68.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9万元,占31.69%。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开支内容包括:无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66万元,完成预算45.9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7.66万元,下降53.49%。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支出部分从自有资金列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6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管理、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土地利用与保护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09万元,完成预算68.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23万元,增加0.08%。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我单位人员职能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09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18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城乡规划项目0.09万元,其他管理业务1.41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部门无国内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0,724.9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6.68万元,比2018年增加144.75万元,增长95.2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我单位人员增加,职能范围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83.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46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设备采购18.87万元、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项目2988万元、基准地价更新2019-2021年90万元、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局部调整-二台地南片区概念规划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项目360万元,不动产登记登记测绘配图服务2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和公务出行,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不动产登记云服务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雅安市规划馆运行经费”“大兴特色小镇规划项目”“不动产登记中心成本性支出”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雅安市规划馆运行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3.03万元,执行数为54.83万元,完成预算的53.22%。通过项目实施,搭建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形成宣传雅安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配合开展了双创、地质灾害防预科普展示、招商推介等活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管理,努力将规划馆打造成一张雅安靓丽的名片。

(2)大兴特色小镇规划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77.63万元万元,执行数为85.5万元,完成预算的47.85%。通过项目实施,已完成总体规划草案编制,且草案已通过社会公示、专家审查。下一步将继续按要求推进项目。

(3)不动产登记中心成本性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63万元,执行数为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平稳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提速增效力度,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迈进,下一步对比省内其他市、(州)先进经验做法,改进不足。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雅安市规划馆运行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03.03万元

执行数:

54.8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03.0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4.83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搭建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形成宣传雅安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配合开展双创、地质灾害防预科普展示、招商推介等活动

搭建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形成宣传雅安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配合开展了双创、地质灾害防预科普展示、招商推介活动,接待参观人数7000余人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搭建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形成宣传雅安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配合开展双创、地质灾害防预科普展示、招商推介等活动

搭建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形成宣传雅安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配合开展了双创、地质灾害防预科普展示、招商推介等活动

项目完成指标



接待更多群众

接待参观人数7000余人次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大兴特色小镇规划项目

预算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77.63万元

执行数:

85.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77.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5.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总体规划草案编制。

完成总体规划草案编制,且草案已通过社会公示、专家审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市政府专题会议审议等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总体规划草案编制。

完成总体规划草案编制,且草案已通过社会公示、专家审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市政府专题会议审议等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不动产登记中心成本性支出

预算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63万元

执行数:

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63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平稳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提速增效力度,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迈进

通过项目实施,平稳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提速增效力度,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迈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通过项目实施,平稳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提速增效力度,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迈进

通过项目实施,平稳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提速增效力度,促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信息化迈进动

项目完成指标



接待更多群众

中心完成证书发放10323件、

证明10737件,累计实现登记费入库482.7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和资金支付及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95.9万元、省厅拨付督察员工作经费2.1万元、部环境监测院拨付2019年监测项目经费25万元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退休人员做实职业年金个人账户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福利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行政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事业单位缴纳医疗保险。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指城乡社区项目的委托业务费等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1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0.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1.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调查(项): 指与土地资源调查相关的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与服务支出等。

24.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商品与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2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 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规定给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2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指其他资本性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土地开发支出。

30.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土地开发支出。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设1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综合科、行政审批科、法规科、自然资源调查与地理信息管理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所有者权益科(审计科)、国土空间规划科、耕地保护监督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地灾防治与生态修复科、矿产资源综合管理科、财务与资金运用科、人事科。

(二)机构职能。

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全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全市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全市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全市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统筹全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管理全市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组织、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组织、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对外合作,负责全市地理测绘信息管理工作;配合国家、省对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在职人员113人,其中行政40人、事业73人。本年人员变动情况:新招录0人,调入24人,调出4人,辞职2人,退休1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离休人员1人,退休22人,遗属1人,刑满释放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为213,85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7.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1,999.98万元;上年结转99,971.07万元;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3,829.0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为202,930.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5.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724.96元;年末结转110,898.36万元;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13,829.03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部门严格按照市级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预算编制遵循“以收定支、量入为出、保障重点、优化结构”的基本原则,参考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结合本年度目标任务,编制了2019年度部门预算。

2019年度,我部门根据上年结转额以及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编制了年初预算,后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及执行进度,及时调整了部门预算,全年调整上年结转额及预算数,最终2019年度我部门收入、支出总计316,530.48万元。一方面,我部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三公”经费较上年进一步压减;另一方面,从财政资金结转角度来看,反映出我局预算编制于实际执行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精细化程度还有待提高。
    我部门严格执行严控一般性支出要求,日常公用经费严格按预算金额列支。

2019年,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6.68万元万元,比2018年增加144.75万元,增长95.27%。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单位人员增加职能范围扩大。二是去年部分日常支出在自由资金支出,不包括在此项范围。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05.71万元,完成预算69.17%。结转金额983.05万元中,资金转下一年度继续使用。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上年结转和本年收入总计310,640.27万元,执行完毕200,724.96万元,执行进度为64.62%,年度内未执行完毕结转下年继续执行的项目资金合计109,915.31万元,占全年预算总额的35.38%。预算完成情况欠佳。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度,我部门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部门在部门预算和部门决算批复后20日内在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网站上,将2020年度财政批复绩效目标和2019年度绩效自评情况分别在2020年度部门预算和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内容中分别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自评,我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良好,但部门项目支付进度有待加快。2020年的工作中,我部门将加快项目特别是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的支付进度。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准确性有待提高,资金结构有待优化。

2、绩效目标动态调整不及时。在预算执行的过程中,未对以前年度的结转及时清理调整,年末结转资金偏大。

(三)改进建议。

1、健全绩效体系,提高管理水平。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管理的总体要求,结合行业部门特点开展管理,建立健全绩效目标指标设置、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2、加强培训和指导。希望上级部门和财政部门多组织培训,指导建立、完善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8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0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本部门不涉及资本经营。故本部门此表为空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