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宝兴县积极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五龙乡分场)

宝兴县积极开展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五龙乡分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汛前工作准备,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有关文件精神,宝兴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宋国虎带队,于201843日对五龙乡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汛前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人员共计约80人次,包括五龙乡政府乡长、分管副乡长、各村组干部、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及部分受威胁群众。

 

 

本次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室内授课形式进行,第二部分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对受威胁群众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讲解。室内授课主要介绍了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的职责,地质灾害的形成和危害,地质灾害的简易监测方法,地质灾害的临灾预警与避让转移,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响应及受威胁群众应具备的防灾技能等方面的内容。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宣讲场地位于东升村白塔滑坡群,主要给各乡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及受威胁群众讲解了滑坡隐患点的监测方法,滑坡灾害可能发生的前兆以及滑坡发生前的紧急避让、撤离路线以及临时避难场地的选择等内容。通过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讲,各乡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监测人员及受威胁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隐患点的特征,了解了临灾前兆与避让转移相关知识,提高了防灾意识与避险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各乡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加深了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领会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防治要求执行,为更好地开展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