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

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10:42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8日~9日,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新时期矿产资源国情调查须完善调查方式方法,以确保矿产国情调查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指出,矿产资源国情调查作为自然资源部2019年重点工作,要按照部领导提出的把握工作节奏、做好技术准备、坚持问题导向、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等要求,扎实推进河南、云南等9省(区)的试点工作,为全面部署做好基础工作。目前,各试点省区认真组织,积极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也存在对调查工作核心内容理解有偏差、工作思路还不够清晰等问题。

  与会专家指出,新时期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是基础性的资源本底调查,涉及方面多,质量要求高,任务时间紧,技术难度大,为确保矿产国情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必须完善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方式和方法,调查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深入矿山企业、矿区开展调查,获取第一手的、真实准确的数据;要进一步明晰、规范矿产资源调查规程,简化调查数据项,理顺工作流程与数据汇总途径,从各个环节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确保调查成果的真实可靠;要认真研究调查成果表达方式,使调查成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专家组还审查通过了《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试点工作手册》《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成果数据库建设技术要求》。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