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雅安市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0年国际减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0 10:52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在国际减灾日活动期间,为营造从党员干部到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全区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我局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减灾日活动。

首先,我局会同驻守技术支撑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部分镇(街道)进行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图板和互动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宣传活动中,我局共计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其次,我局还积极会同驻守技术支撑单位驻镇(街道)技术人员,结合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排查常态化进行实地宣传,对部分村组干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人、群防群测员、监测员等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从灾情管理、信息报送、应急响应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区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