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重在落地见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重在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9 1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传达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格局、新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见效,助力雅安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准确把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十二字职责定位,坚持把自然资源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把握新目标、新格局、新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突出实施“四大行动”:实施规划引领行动,努力当好落实市委重大战略的“先遣队”;实施要素保障能力提升行动,努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行动,努力当好雅安建设生态示范市的“生力军”;实施自然资源改革攻坚行动,努力当好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促进者”。力争在“三个方面”落地见效:力争在土地和矿产资源市场化改革、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全面突破;力争在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力争在土地矿产审批、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注重精准高效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三是积极履行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四是全力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风险;五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六是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七是全面加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