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管好干部 切实解决“为官不为”突出问题

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管好干部 切实解决“为官不为”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1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6月至10月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了“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解决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小进即满、甘居中游,习惯做“太平官”“逍遥官”,缺乏进取精神和责任意识等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确保今年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抓好动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市委组织部对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紧密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和市委“三项整改”回头看等巡查工作,从局机关党组织到各县(区)局党组,都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组织学习《雅安市深入开展“慵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引导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凝心聚力推动脱贫攻坚和全面创新改革,把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积极态度自觉投入到专项整治工作之中。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局党委和各县(区)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分别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干部人事工作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对“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日常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做到不回避、不护短,敢抓敢管、讲求实效,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突出问题;把专项整治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和年底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表扬奖励、选拔任用的依据;注重总结提炼整治“为官不为”问题的经验做法,修订完善长效管用的各项制度87个,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制度的刚性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紧扣重点内容,扎实开展整治。坚持把整治“为官不为”与开展环保督查问责、整治土地要素保障不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紧扣《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十一个方面”重点内容,着力解决全市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等靠思想、享受思想、本位思想、怕担风险、怕得罪人、业务不精、作风飘浮等突出问题,全力做好省、市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坚守一线,更加奋发有为、倾力奉献。先后对8个县(区)局12名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11名中层干部队伍进行充实调整,遴选工作人员10名、引进博士研究生2名、招才引智3名、调入1名。统筹协调全市系统干部参加部、厅和市委分层分类大规模培训干部,采取选派参加省厅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业务培训等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干部培训250人次,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干部外出学习考察120人次;选派干部参加全市专题培训班16名,选派3名正科级干部参加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坚持严管厚爱,推动干部廉洁从政,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用好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措施办法,对“为官不为”现象及时预警;将“为官不为”问题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追责问责等结合起来,奖勤罚懒,赏优罚劣,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先后对1个分局在征地补偿中工作作风不实、1个县局无故缺席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等问题给予了通报批评,责令作出书面检讨。同时,对环保督查中上级交办的12件举报信件及时核查回复,并配合市、县(区)纪检监察部门对全市系统违法违纪案件涉案人员进行查处和问责。坚持把法纪警示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之中,落实到教育培养、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环节,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邀请纪委领导讲廉政党课、邀请检察官和法官作法制报告,组织党员到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迟来的忏悔》等警示教育片,利用局短信平台向干部职工发送廉洁短信11条1832人次;进一步做好局机关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118个风险点,按照风险发生机率和危害程度确定了一、二、三级风险点,建立防控措施122条,区分轻重缓急、实施分类防控管理。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