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一行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讲团课)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一行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讲团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7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10日,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裴胜军一行3人应邀来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给局机关团员青年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并调研指导抓党建带团建工作。

裴胜军首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深情地讲述了《毛泽东跟战士们一起推卡车》《周恩来坐火车拒绝包厢软卧》《朱德骑自行车经典照片》三个延安路上的领袖故事。接着,团市委宣传思想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芷涵为大家分享了方志敏烈士“信仰之光”的感人故事。简短的几个故事里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节约的信念、严于律己的担当,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团课)教育。

裴胜军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员青年要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重要论述,更加清晰、更加深刻了解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画卷,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不竭前进动力,切实做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裴胜军一行还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团支部书记李体伟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团支部成立一年来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活动取得的成绩,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在团员青年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主持团课和座谈会。他代表局机关党委对团市委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局机关团支部要围绕“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这个主题,注重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抓好机关抓党建带团建工作。一是要注重发挥好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头雁”作用以及团组织的生力军、主力军、后备军作用,努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带头做到“领好路、服好务、争先锋、守底线,听党话、讲原则、重品行、守纪律”;二是要注重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随时了解掌握青年群体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压担子、搭梯子、找路子”,真正成为青年干部的“娘家人”;三是要注重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武装先行示范、文稿文本共享互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作用,主动紧扣自然资源中心任务,激发团员青年敢打敢拼、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作风,把坚定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务实笃行、知行合一的人生奋斗之路 ,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合格团员青年。

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团员青年和局机关各党支部青年委员参加了团课学习和座谈会。(机关团支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