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全力以“复” 不负春光 ——我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吹响全面复工号角

全力以“复” 不负春光 ——我市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吹响全面复工号角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2 09:43
   浏览次数:
打印

春风吐绿,草木逢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轰鸣不断,施工人员紧张作业,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连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抢抓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紧推进节后复工建设,全面吹响示范工程复工号角。一是强化开工督导。市级督导组分别于2月2日、2月13日、2月16日赴石棉县、荥经县、宝兴县实地督导示范工程年后复工情况,要求三县紧盯任务时间节点,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抓紧推进项目进度,因地制宜打造示范亮点。二是强化科学修复。坚决落实部、省关于示范工程的部署要求,印发《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片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全生命周期动态技术监测和成效评估工作的通知》,开展全生命周期动态技术监测相关工作,整体推进示范工程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三是强化联动协作。充分发挥专班作用,通过专题会议会商等方式,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2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就科学开展项目建设进行会商,强调要持续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加大项目区巡护监测频次,避免项目实施对生态系统和栖息地造成新的破坏。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坚持用好周报、月报机制,实时掌握项目实施进度,运用电话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责任落实与问题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加大力度定期“敲钟问响”,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矿山生态修复“雅安样板”。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