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地核查涉自然保护区13宗矿业权整改成效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实地核查涉自然保护区13宗矿业权整改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9 10:22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年12月,我市已全面完成涉自然保护区13宗矿业权整改销号工作。为进一步巩固整改工作成效,防止退出矿业权死灰复燃,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11月12日至1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检查组,对全部退出或避让退出保护区的13宗矿业权开展了实地巡查。

检查组先后赴雨城、天全、芦山、宝兴、荥经、石棉等县(区),对涉及蜂桶寨、栗子坪、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喇叭河、黑水河、大相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羊子岭市级自然保护区全部退出或避让退出的10宗探矿权、3宗采矿权进行现场检查。

在巡查中,检查组深入原矿区公路小道,一路探寻有无采矿运输、人员通行痕迹,核查是否存在违法开采和私挖乱采现象,同时向当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人员及离矿区较近的住地群众调查问询矿区现状,确认自2017年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退出和避让退出的矿区已无人员和机器设备进出,涉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工作成效已得到进一步巩固。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