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2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按照《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雅委办〔2016〕83号)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一、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
    7月13 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讨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了8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系列讲话中关于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学,撰写学习体会,达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二、加大宣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抓好系统内自上而下的学习讨论。局党委中心组结合党委会的召开,不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注重把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向学习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聚焦;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加强自学,通读精读,围绕讲话深入各支部讲好党课,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固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党员活动日,党员同志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二是抓好理论学习与专家辅导、现场参观的结合。注意把学习讨论与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法纪警示教育、红色教育、感恩奋进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县(区)参观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到革命纪念设施瞻仰革命遗址遗物、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下一步还将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廉政党课报告,邀请市检察院专家作法纪警示教育,通过多形式宣传教育,深化学习成果,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三是通过网络、短信和宣传栏等渠道,扩大学习覆盖面。充分利用局网站、局短信平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章党规重要学习内容,悬挂宣传标语并制作相关宣传栏,扩大学习覆盖面。
    三、落到工作实践,推动国土资源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国土资源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一是狠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局长第一责任、党委班子“一岗双责”制度,深入推进全市系统廉洁重建专项检查和征地拆迁方面侵害群众权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国土。二是尽心尽责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围绕“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战略目标,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当前汛期地灾防治、不动产统一登记、执法监察、矿产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扎实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按照整改方案,压实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排查问题,逐项抓好整改。通过开展“回头看”和巡视整改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国土资源系统良好形象。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