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组织召开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专家咨询会

省厅组织召开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专家咨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7 10:09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对我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活动的统筹谋划和总体设计,形成完整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框架体系,11月10日,省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0—2035年)》专家咨询会。厅修复处、省修复防治院、国土整治中心、科技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修复处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情况,省修复防治院汇报了生态修复规划的阶段性成果及相关内容。会议邀请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浙江大学等7位省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进行深入指导点评。专家组对规划大纲给予肯定,一致认为,生态修复规划突出了规划传导和生态价值实现,系统分析了四川生态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生态保护重要性评价,以及生态退化和恢复力评价,划分了生态修复区,提出了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对构建四川生态安全格局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对规划相关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并加强规划体系的优化统筹,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为下一步统筹谋划储备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提供重要支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