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15:18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静东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安排,认真开展自学,并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中6个相关学习篇目内容;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江成美,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围绕本专题学习规定的4个重点思考题目并结合分管业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交流发言结束后,魏静东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作了专题辅导,并就如何深入抓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中更加坚定信仰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重要论述,明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必须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坚决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切实永葆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二是要在领悟党史中践行伟大时代精神。明确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一个革故鼎新、改天换地的伟大时代,是一个朝气蓬勃、激情燃烧的伟大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斗志昂扬的伟大时代。要学习在这段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三线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坚持用党的精神伟力武装头脑,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辉传统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步新征程。

三是要在学史力行中切实敢于担当作为。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和党的历史实践经验来研究推动发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学党史、悟思想,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地,讲好雅安故事,做到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为雅安加快建设“三个高地”、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做强“主干”联动“六县”、奋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其他县级干部,二、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列席学习。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