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地灾防治重点工作研究会

省厅召开地灾防治重点工作研究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4 17:21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21日,省厅召开2020年地灾防治重点工作研究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主持,厅二级巡视员杨旭、杨治雄,厅防治处全体人员,省修复防治院院领导和处级干部等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总体来看,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四川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走出了一条有作用、有成效、有四川特色的路子。站在新的起点回顾过往的成绩,要看到地灾防治工作依然存在短板和弱项,还需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对于下一步工作,要重点把握“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管控风险,严守底线;强基固本,科技防灾;项目推进,行业监管”的总体思路,立足疫情防控情况,及早启动汛前防灾准备,抓实汛期地灾防治,纵深推进地灾综合防治,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地灾防治基础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结合汛前检查,加强防灾能力的调研和研究。通过专题调研,研究如何提升基层地灾防治能力,应对地灾防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总结提炼基层好的做法和经验,探索创造可行可用的路径成果,为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能力建设提供方法指南和四川样本。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紧抓快办,确保责任到位,加强暗访督查,强化部门协同,突出防治重点,推动地灾防治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厅防治处关于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绩怎么看、形势怎么办,工作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