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庆“八一”专题报告会

省厅召开庆“八一”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4 10:23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安排和厅长孙建军的叮嘱委托,省厅召开以“重温初心、牢记本色,感恩奋进、再立新功”为主题的庆八一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主持,厅一级巡视员隆爱军、二级巡视员张邛林出席会议,并与军转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勉励要求。

    会议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的肖林、谭峥臻两位上校到会介绍边防管控及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所见所感所获等情况,为与会军转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和国防教育课。此举是厅机关党委开展分类别分层次抓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极大增加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军转干部的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报告会结束后,7名军转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在军营的峥嵘岁月,重温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使命任务,一致表示要继承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牢记军人本色,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安军代表厅党组和孙建军厅长向西部战区全体官兵和全厅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军转干部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军转干部是我们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厅机关现有在编在岗军转干部44名,占厅机关干部总数约三分之一,是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各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不仅要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还要通过广泛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实际关爱行动,为军转同志和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充分保护和调动好军转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好转业军人的作用。

    谢安军代表厅党组对军转干部提出要求时强调,一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军转干部。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趋于常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已处于严峻时刻,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地质灾害处于易发、多发态势;同时,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也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就是要考验机关军转干部的本色和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讲实干、有担当的军转干部。要用汗水铸就忠诚、用行动诠释担当,把担当使命落实到一厘一毫中,要继续发扬和保持革命军队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转化学习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讲奉献、有品性,担当作为、实干争优,争做新时代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三是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军转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工作做起,从日常规范做起,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制度、讲规则、讲程序,按军人本色做人,按岗位角色做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规守矩、勤廉守纪的军转干部。

    厅机关及厅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中的军转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