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雨城区矿山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会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雨城区矿山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15:29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有效推进矿山矿企及时修复生态环境,2019年10月28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雨城区矿山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会,会议由赵磊副局长主持,全区政策性关闭煤矿和现有矿山企业参加。

    赵磊副局长组织学习了《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塞责问题,坚决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工作方案》、《雅安市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任务清单》、《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明确政策性关闭矿山生态修复责任主体的函》、《雅安市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切实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政策文件,对矿山矿企破坏生态环境整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区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矿山破坏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认真履行矿山生态修复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对破坏的生态环境及时有效进行生态修复。

    二是要明确政策性关闭煤矿矿山生态修复责任主体,对于已明确矿山生态修复责任主体为矿山企业的6家政策性关闭煤矿,矿山企业要按照已经编制的修复治理方案开展生态修复,12月10日前完成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对于其他政策性关闭煤矿将逐一明确修复责任主体,统筹推进政策性关闭煤矿生态修复工作。

    三是现有矿山要切实履行矿山生态修复主体责任,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要求,亿达煤业雅洪煤矿要在10月31日前完成《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报工作。全区现有矿山企业要针对矿山环境破坏实际情况,在11月10日前上报矿山生态修复方案,12月10日前完成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为确保工作有效开展,矿山企业每月15日前将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报送我局。

    四是加强矿山生态修复的日常监管和指导工作。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联合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化探队对各矿山环境破坏问题生态修复情况和进度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和指导矿山企业切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着力推进矿山企业按期完成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对逾期修复不到位,存在环境破坏问题的,抄报相关部门,责令停工整改,并纳入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异常名录管理。

    会议还对我区矿山安全生产、扫黑除恶、2019年矿山储量动态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10月28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