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石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党徽心服务+”模式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石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党徽心服务+”模式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0 17:09
   浏览次数:
打印

石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和不动产业务深度融合,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因地制宜打造以“党徽心服务+”为品牌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一、打造“党徽心服务+便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推行党员“亮牌”上岗,胸前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树立良好形象。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和农民工、军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咨询、受理、发证等环节更好地服务群众。截至目前,累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1000余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不动产登记服务第一线。    

二、打造“党徽心服务+窗口建设”推进党的设建与登记业务深度融合,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积极探索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工作,打造交房交证“零时差”,目前已在我县宇鸿·云鼎项目落地开花,让购房群众享受到了一手交房、一手拿的便民服务;联合农商银行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和企业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效率;不断完善大厅便民设施,配备轮椅、急救药箱、饮水机、老花眼镜等便民设备物品。

三、打造“党徽心服务+队伍建设”制定《石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教育制度》,持续开展培训学习、定期轮岗,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以“微笑服务”、尽职履职为重点,高标准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等措施。积极创建“示范窗口”,组织参与“最美登记人”、“优秀标兵”、“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获得省级“最美登记人”、市级一网通办“先进个人”、县级“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中心多平台、多形式推选行业能手、服务标兵,树立了一批业务精、作风优、素质强的不动产登记模范,让工作人员学有目标,行有榜样。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