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战略资源开发吸睛也吸金

雅安战略资源开发吸睛也吸金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04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在第二届中国(凉山)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雅安市共签约项目11个,涉及新能源汽车物流园建设、纳米新材料生产、锂电池及负极材料生产等项目,总投资21.82亿元。
    攀西地区是我国钒钛、稀土、碲铋等重要战略资源富集地,已探明大型钒钛磁铁矿、铜、铅、锌等54种矿产,是我国第二大铁矿基地和西南地区大型钒钛冶炼基地。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试验区,包括攀枝花市、凉山州以及雅安市三市州13个县市区。雅安的汉源县、石棉县位列其中。
    目前,雅安境内初步探明碲铋矿石储量25190吨,碲金属量273.7吨,铋金属量439.63吨。石棉县大水沟独立碲铋矿,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有报道的唯一独立碲资源矿床。
    在此次投资签约仪式上,四川锌鸿科技有限公司与汉源县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该公司是一家以推进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的纳米材料高科技企业。公司总工陈尚全介绍,此前他们曾在湖南、云南、重庆等地考察,但最终选择了汉源。“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基于汉源的能源资源优势。”
    此外,汉源优质的政务服务能力,也坚定了锌鸿科技投资的信心,陈尚全说,在汉源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在1天内就基本完成了所有的准入手续。“在发展工业的同时,如何做好环保,并且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也是试验区选择企业优先考虑的问题。”汉源县县长余刚平介绍,工业园区在选择企业时也有“标准”,园区建立了科学循环产业链,上游的废料,经过中游洗拣,最后在下游被循环回收再利用,“在降低污染的同时,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雅安市发改委主任高凯说,如何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如何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如何通过科学技术创新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更大经济效益,是雅安市下一步利用实验区优势,大力发展资源产业的方向。(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