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7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6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讨论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内容,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国土资源局局长座谈会暨集体交心谈心会议、市委常委第170次会议精神,并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和学习贯彻“一准则两条例”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是第一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整合问责制度,健全问责机制,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制度化、程序化,明确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一准则两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为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又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也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提出了明确要求,形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的三大重要支撑,必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突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问责倒逼责任,推动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局党委委员、其他县级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讨论会。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