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

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10:25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紧急通知》(川委厅〔2020〕40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责任,8月23日,宝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川委厅〔2020〕40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并就8.10以来我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我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正均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县级党委、政府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的紧急通知》(川委厅〔2020〕40号)文件内容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重要批示内容,并对我局防范洪涝地质灾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立足我县暴雨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汛期洪涝地质灾害主体责任,继续组织东河、西河、灵关三个片区排查小组针对受地灾威胁的城镇、村庄、学校、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各类工矿、在建工程、道路交通沿线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了灾情分布情况、危害程度、影响范围,健全完善了地灾隐患台账,并逐一落实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二是严格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加强同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联动,通过手机短信、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使群测群防体系人员及时掌握雨、水、地质灾害预测预警信息,准确落实应急避险措施。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地质灾害灾险情速报制度》、《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坚持局主要负责同志带班、局班子成员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不松懈,加强对基层一线值班值守情况和专职监测员监测情况督查力度。同时,做好雨衣、雨鞋、安全头盔等应急物资储备,对地质灾害专业监测设备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定期检测维修,确保监测数据准确,为地质灾害隐患发生趋势研判和应急避险提供数据支撑。

    我局还通过微信、QQ工作群将《通知》内容转发至全局干部,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求全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落实,切实担负起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的责任,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