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国土空间规划和用地要素保障” 第三期夜校培训顺利举办

“国土空间规划和用地要素保障” 第三期夜校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8 09:55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耕地保护意识和工作能力落实,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承办“国土空间规划和用地要素保障”第三期夜校培训,诚邀成都理工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副教授黄蕾和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蒋旗分别就“做好新时期耕地保护工作的思考与探索”和“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及相关政策解读”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会采取线上与线下、主课堂和分课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政府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黄蕾副教授从新时期耕地保护背景出发,对雅安市耕地现状、新时期耕地保护主要任务和如何创新提升耕地价值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蒋旗副总规划师从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三类体系、“三区三线”管控规则、乡村规划及详细规划等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更着重对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两位老师的讲解都具有很强的实效性和服务性。

此次培训会为全市政府系统干部正确理解、掌握新形势下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及相关政策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政府系统干部对于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意识和践行规划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的大局意识。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