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持之以恒严监管,动真碰硬见实效,持续维护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管理良好秩序

持之以恒严监管,动真碰硬见实效,持续维护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管理良好秩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10:49
   浏览次数:
打印

我市雨城区中心城区河道外砂石资源较为丰富,管控机制建立以来,涉砂违法行为发生率显著降低,砂石资源国有属性得以维护。一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辖区范围内涉砂违法行为发生趋势特点与规律,持之以恒严格监管,对违法行为动真碰硬,既坚持露头就打,又注重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监管质量与水平,有力维护了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管理的良好秩序。

坚持动态巡回检查,创新巡查形式,最大程度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发现制止涉砂违法违规行为。动态巡查是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我局抽调精兵强将,专门组织两支巡查小组,坚持白天巡,晚上查,假期专人值守,增大违法行为及时处置率。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联合交通执法等部门开展不定期夜间联合巡查执法,互通监管信息,实现执法效能倍增。

坚持动真碰硬,严查严管,秉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自然资源执法态度。针对近期个别违法分子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行为,我局采取高压态势,坚持严查严打,先后立案查处3起涉砂违法案件,收缴罚没款共24万余元,有力震慑了违法分子。

坚持监管创新,依托群众,利用科技手段,不断提级换挡,不断提升监管质量。积极依托群众,高度重视群众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反馈,形成部门执法与社会监督的良性互动。有效利用科技手段,实现运输车辆GPS监控全覆盖,有效掌握车辆作业轨迹;对重点项目安装实时监控设备,实现“7×24”全天候监管。

 

(联合交通、交警部门开展夜间路面联合巡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