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奋力开启新征程 ——第31个“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活动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奋力开启新征程 ——第31个“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6 16:47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具有特殊时代意义。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深入乡镇(街道)广泛开展“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节约用地、耕地保护、资源保护、地灾防治等相关知识,全面宣传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开发土地资源,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土地资源是我们的生命线,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我们的耕地,严禁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积极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守住我们的粮食安全,珍惜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工作人员同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自觉尊法、守法、用法。宣传点设立现场咨询台,热情接受群众的现场咨询,部分群众对土地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咨询,宣传人员及时现场答疑、耐心解释。

同时,我局通过局机关大厅LED屏滚动播放题为《“6.25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知识——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法制知识宣传视频,充分运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介广泛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众的耕地保护意识和地质灾害避险意识,加深了群众对自然资源法规政策的理解,为引导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共同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