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抗雾霾的有效举措

抗雾霾的有效举措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0-31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政府决心+企业参与+全民配合

    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应急预案》向雾霾开战,光政府有决心和决策还不够,需要区域联防,企业参与,产业结构转变以及市民的认同与配合。只有全社会紧急行动起来,雾霾战才有可能胜利。

    调整能源结构是根本

    “环境质量的好坏,与一个国家单位GDP能耗和能源结构有直接关系。参照日本这样的工业发达国家,风电、火电、水电各占能源结构中的三分之一,清洁能源比重在60%以上,调整能源结构无疑是‘治霾’的根本。” 黑龙江省环境监测处处长陈家厚说。

    减少人为过度排放

    我国的雾和霾都已不是完全的自然现象,人为气溶胶粒子不仅对霾有贡献,还作用于云雾的形成。雾霾发生后,到达地面的太阳辐射减少,大气层结稳定度增加,利于气溶胶不断积累、凝结和增长,相对湿度达到过饱和状态,产生更多云雾滴,致‘恶性循环’的持续性雾霾。(信息来源:新华网)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