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凝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担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机关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青年论坛)

凝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担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机关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的自然资源人”青年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8
   浏览次数:
打印

    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自然资源人”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局党组对庆“七一”系列活动安排,6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机关团支部成立大会暨“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自然资源人”青年论坛。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35岁以下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了《共青团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并严格按照选举办法,组织团员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选举了5名同志为团支部委员,李体伟当选为书记,周舟当选为副书记。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代表团市委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并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联系个人成长经历,为大家作了“青年论坛”分享,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政治修养、锤炼业务水平、优化工作方法、永葆严实作风。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结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正在开展的“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合格自然资源人”大讨论活动,对团支部工作及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

    蔡志康要求局机关团支部建立后,要围绕“领好路、服好务、争先锋、守底线”,注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注重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主力军、后备军作用,切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注重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二是要注重调查了解青年群体的思想工作状况,尊重青年成长规律,关心关爱、真传真带、严管严教,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压担子、搭梯子、找路子”,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青年干部的“娘家人”;三是要注重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武装先行示范、文稿文本共享互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等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紧扣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任务,激发共青团员敢打敢拼、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作风;四是要注重发挥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头雁”作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讲奉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听党话、讲原则、重品行、守纪律,为团员青年做好表率。

    蔡志康围绕“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这个主题,如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争做一个合格自然资源人”,给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武装中不断提升素养,争做新思想的学习标兵。二是要聚焦锤炼过硬本领,在业务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争做勇担新使命的业务能手。三是要聚焦律己修身做人,在廉洁从政中不断健康成长,争做建功新时代的合格团员。勉励团员青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务实笃行、知行合一的人生奋斗之路,让青春在行胜于言中焕发光彩,在自然资源事业的广阔舞台上找准位置、演好角色,书写好人生最灿烂的一页!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