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2 11:46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带领调研组到雅安市调研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和重点项目落实工作。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德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天全县新场中学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丹石建材灰岩矿作业现场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雅安市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各县(区)局在推进自然资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朱明仓副厅长对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雅安市在面临基础条件较差、地形地势复杂等困难情况下,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务实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同时对下一步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意识。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抓牢抓实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大力推进“人防+技防”,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加强对隐患监测点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引导专职监测员熟练掌握监测预警和防灾避险知识。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采取“边排查、边宣讲”、集中培训、多点演练等方式组织开展防灾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要强化“三避让”机制,确保不发生因灾伤亡。会同应急、气象等部门建立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抓好防灾避让工作。五是要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坚持24 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灾情发生后及时处置和上报,确保灾害信息第一时间报送。

    朱明仓副厅长强调,雅安市要抓住新形势、新机遇,夯实空间规划、第三次国土调查等基础工作,尽快梳理解决工作遗留问题。要将党风廉政工作放在首位,系统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心存敬畏,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切实推动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