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雅安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6 10:06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4日下午,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4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地质灾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来看,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各地要强化问题导向,直面依然严峻的防灾形势,从思想根源上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紧盯汛前、“两会”等特殊时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聚焦协调联动与责任落实,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防灾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隐患排查、培训演练、监测预警、避险转移等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大的安全风险和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三是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及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严格把控地质灾害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驻守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