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程德新带队检查雨城区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程德新带队检查雨城区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8 17:49
   浏览次数:
打印

2020年4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程德新带队检查雨城区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工作。

程德新检查了雨城区草坝镇张家山滑坡地质灾害监测点,重点检查监测员落实,监测点现场管理,监测点巡排查记录和应急抢险物资准备情况。通过单点的检查“以点带面”了解了雨城区整体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程德新随后对雅安市江银新型制砖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现场进行检查。程德新仔细查看矿山防疫预案、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矿山开采、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听取矿山负责人的汇报。

程德新在检查中重点强调:汛期即将到来,各级政府要加强巡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压实压牢责任;注重隐患排查,对人员密集区域、交通沿线、劳动生产活跃度较高的区域加大排查力度,结合地质灾害技术指导单位的技术力量,对非监测区域进一步摸清摸实隐患;加强演练,积极动员威胁区域的人民群众参与演练,熟悉紧急撤离路线,避免灾害发生时出现慌乱,保证人民群众在突发性地质灾害面前顺利撤离;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设置统一标识、完善配套设施、储备应急物资、建立物资台账、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发挥真正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矿山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与日常安全巡查工作,细化专业设备操作员安全责任,做好巡排查记录,强化矿山安全生产落实;严禁越界超层开采,恶意开采;做好矿区排水、边坡防护工作,做好矿山地质灾害防护;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地质灾害和矿山管理,督促矿山企业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及时修复矿山生态。

雨城区草坝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陪同检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