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应对疫情!这些自然资源部门在行动

应对疫情!这些自然资源部门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6 19:34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各地自然资源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阳督察局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沈阳督察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统一安排,做到三个“及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传达,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第一政治任务 

  第一时间利用局微信工作平台在全局范围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局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部署安排具体防控工作,分党组成员带头执行率先垂范,全局党员干部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政治任务,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及时部署,把加强疫情防控处置作为首要政治责任 

  及时制定《沈阳督察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处置方案》,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疫情控制工作小组,加强统筹、靠前指挥,切实建立疫源地摸排查制度和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预防控制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追踪全体干部本人及家人健康情况、加强疫情知识宣传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部署加强办公场所清洁卫生管理、严控集体活动等节后预防性安排。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从严从紧从自身做起,确保不出纰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及时响应,把抓好党建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根本保证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坚持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发挥党建工作小组功能:宣传小组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坚持“正向发声”;组织小组严格推动贯彻落实部党组相关工作安排;纪检小组紧盯关键节点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监督“抓细抓常”。利用假期延长和自我隔离时间,从领导班子做起,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总结反思年度工作,着力找准差距和不足;加强督察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记者  张  滢)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该厅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同时,提倡利用手机移动办公系统办文,减少纸质公文传递。凡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减少人员向实体大厅聚集。

  该厅强调,各地要强化不动产登记窗口疫情防控工作,既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又确保窗口有序、正常运行。除每天对窗口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外,要求各窗口在可以满足群众办理登记需求的前提下,加强不动产登记线上预约、线上申请的宣传和指导,引导更多群众线上办理。凡是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人群的登记业务,都要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人员,全程记录,填写疫情防控台账。

  (记者  滑晓晖 骆岩岩)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连日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及时传达贯彻 

  厅党组第一时间通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内外网公文平台、政务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全省系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及时发出倡议 

  除夕夜前夕,厅党组通过省厅公众号发出倡议: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一是取消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计划,居家过节,减少非必要接触。外出时佩戴口罩;二是注意个人卫生。勤通风、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三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吃没煮熟的食品。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四是如出现发热症状要早就诊,并及时向单位报告,讲清近期接触情况;五是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严格值班值守 

  坚决落实省委部署,立即调整节日休假,加强应急响应。全面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省厅机关每天1位厅领导、2位处级干部,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信息及时传达、疫情有效应对。

  落实报告制度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部署开展了全系统干部职工近期流动情况摸底,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各级各单位建立了以单位或部门为责任单位的日报制。根据疫情变化,坚持“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及时准确掌握信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有效处置疫情,严防疫情扩散。

  妥善安排部署 

  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切实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和大型会议,省三调办取消了原定于2月3日举行的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培训班,暂缓开展一切野外调查工作。原定拟于近期举行的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及相关活动,均根据疫情向后顺延,及时调整。

  强化责任落实 

  厅党组明确,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全省系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8日,针对即将迎来的节后返程上班,再次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节后上班场所、人员管理提出明确要求,明确厅机关原则上不召开会议,原则上不安排出差,不得开展集体互相拜年活动。厅机关将适时对直属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情况纳入综合治理考核,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

  (记者  万  波)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的防控、生产和生活问题,2月1日春节假期期间,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利用华为云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收假前疫情防控和收假后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强化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源头防控、依靠群众、联防联控、关心关怀、舆情引导、干部激励落实到位,集中全局力量做好大院进出管控、重点人员监控、接触和疑似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宣传及信息公开、防护物品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努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全局防控工作全覆盖。

  二是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总书记回信表扬的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陕西局要用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展现一流国家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示范带头,体现“定海神针”的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前做好收假前的各类人员的信息统计报送和监控、防护物资配备、重点场所消毒处理等基础性工作,做好收假后的人员安全防护、餐饮保障、情绪疏导等保障性工作,维护全局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要按照“发展成果共享”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关心关注、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的困难与问题,给予涉疫源地人员关心关怀和包容理解,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职工群众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相信科学技术一定能战胜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常识,不断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绝不允许小道消息、虚假消息的扩散蔓延。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需要落实部“严起来”的工作要求,需要铁一样的工作纪律和工作执行。局领导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职责,落实防疫经费支持,细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扎牢基层防线,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推动实施防疫阻击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始终扛牢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强化分工合作,统筹负责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决不能因为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失守;决不能因为工作不力,导致重大舆情;决不能因为执行不力,影响大局稳定。对于工作弄虚作假、失职失责、推诿应付、落实局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发生重大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影响的,将按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供稿: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部署要求,坚持多措并举,抓好群防群治,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全局安全稳定。

  该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布置安排,综合组、防疫组、装备组、宣传组、督查组等专项工作组分工负责、共同发力,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形成全局防治合力。一是全面摸排跟踪。持续做好重点接触人员、外出返回人员等往来人员情况统计、跟踪和提醒,协同驻地社区(街道办)开展入户排查、督导防疫措施、发放宣传资料,做到人员全覆盖、情况真实准确。各单位各部门每天报告疫情动态。二是抓好安全防控。局和各单位制定落实应急预案,开展各基地院落办公室、食堂、家属院等生产生活区域的消毒、保洁、保卫等工作,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持续做好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和每日疫情报告工作,做好值班人员生活保障。三是正面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通过QQ群、微信群和在线办公平台等渠道,及时传达上级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

     (供稿: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