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10:34
   浏览次数: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多措并举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学好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在“悟好思想”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办好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在“开好新局”中勇当实干先锋,奋力开创“十四五”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局面。以坚毅的政治品质、顽强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确保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局党组及时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二、三、四级调研员和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下设综合、协调、文稿、宣传、指导5个工作组,抽派相关科室15名同志组成;为全局党员统一征订发放4本指定学习材料、4本参考学习材料、2本延伸阅读材料,统一印制学习笔记本;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局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通知》和本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承担起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做到亲自抓、作示范,带头认真谋划思考本部门如何开展推动、有的放矢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协管科室及下属单位学习教育的监督指导;各支部书记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做到对学习教育的每个规定动作和具体要求不打折、不走样、不虚不偏;局学教办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以严实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同时,充分发挥局网站、简报、展板、墙报、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体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目前,己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25次,制作宣传展板5个,编发简报8期,制作先进典型宣传视频3个。

二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学习。局领导班子和5名县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头雁”,带头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专题学习培训、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做到既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又带头谋划、带头推动,当好领导者和组织者,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现场见学、机关评学、实践践学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员参加、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中心组和各支部已进行集中学习3次,迅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及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部署;用好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和“两微一端”等,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自学;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视展映展播,到安顺场、夹金山、百丈关等红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接受“四史”教育4次,共计260多人次;组织全市系统参加全省系统“自然资源大讲堂”“学习日”和市级层面组织的各类培训8次,受训人员达2000多人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边学边改。针对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的不同情况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需整改的问题有所不同,加强分类指导、精准精细施策,防止“一锅煮”“一刀切”,推动因历史原因导致不动产登记难、房地产开发毛地出让土地、灾后重建先行用地等遗留问题解决;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45个;牢固树立效率意识,优化行政审批办理流程32项,养成“一次就办好”的习惯,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办、确定的事情立即办、能合并的事情统筹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强力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党组中心组和各支部在专题学习中,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和措施细化具体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生气,坚决防止出现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脱节的“两张皮”问题、为群众办实事雷声大雨点小的“吊脚楼”问题、“受教育”变成“搞活动”的“大呼隆”问题;充分利用好雅安红色资源抓学习教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与那些鲜活震撼的党史“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承,更进一步坚定党的历史自信,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工作落实。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8项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行“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党建工作法,找准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载体,持续推进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和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的机关党建3个方面15条相关问题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涉及自然资源工作1个牵头、4个配合事项整改落实;与推动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服务保障市委建设成渝地区“五地一枢纽”、构建“1+4”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5+3”现代农业体系、“5十1”绿色产业体系等重大决策中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