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会议召开

雅安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5 11:42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24日,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我市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桥、苟乙权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雨情、水情情况。今年,全市先后组织开展5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但入汛以来,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我市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频发,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应急值守,确保基层防灾责任人在岗履职;要进一步加强防灾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抓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进一步深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地灾隐患强降雨后拉网式排查;要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为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提前主动避让地质灾害提供有效支持,并对避让撤离人员加强监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大暗访督查,尤其加大对局部降雨量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抽查力度,监测员要根据雨情险情果断组织提前撤离避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强会商,做好应急通讯系统恢复完善储备,坚持科学研判、评估和施救,科学有序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确保防汛保安。

    市政府有关领导、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地质灾害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飞地园区(经开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