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个专题第一次学习讨论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个专题第一次学习讨论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3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13 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主题,举行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

    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学习讨论会,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对局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讨论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重点篇章和《叶壮同志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需要进一步强调的几个问题》;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建波领学了《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和中纪委、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德新、宋贤忠,副调研员林卓等作了重点发言。

    肖洪春就如何开展好第二个专题学习讨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放在突出位置。在前段时间集中开展学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注重把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向学习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聚焦,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特别是要深刻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总结,深入领会讲话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的要求,深刻理解系列讲话中关于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系统领会好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固定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为党员活动日。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活动主题和内容,可结合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近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要注意把学习讨论与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法纪警示教育、红色教育、感恩奋进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到县(区)参观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到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到革命纪念设施瞻仰革命遗址遗物、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教育,邀请市纪委领导作廉政党课报告,邀请市检察院领导作法纪警示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三是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要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既谈思想认识又谈工作实际,既查找问题又研究办法,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要坚持边学边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厘清思想认识,找准努力方向。四是要妥善解决工学矛盾。要注意防止把“两学”和“一做”割裂开来,注意避免“以做代学”。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目标任务,在完成重建脱贫双攻坚和抗击汛期地质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好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生命保卫战”。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