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四川中亚友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无证采矿案

四川中亚友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无证采矿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5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四川中亚友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无证采矿案。2018516日接大兴镇政府举报,有施工单位在大兴片区10-08号地块开采地下砂石。我局执法监察人员当日赓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查看,现场有一大致呈漏斗状采坑,采坑旁停放了一台挖掘机并有2辆运输车辆正等待装运,场地入口有1辆满载砂石的运输车辆。采坑坑壁可见分布有天然连砂石,存在非法采砂嫌疑2018518日我局对现场有关当事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接受调查通知书》,并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 516四川中亚友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大兴片区10-08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土石方作业单位,在项目业主未办理土地移交手续的情况下,进行开挖集水坑作业,并擅自将开挖的砂石外运至砂场的行为,属于无证采矿行为。而该处位于我市城市规划区雨城区中心城区,属于禁采区,未设置采矿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条第(三)款以及《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第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属于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无证采矿行为。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第四十五条第(一)款,《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责令四川中亚友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停止开采,罚没款52983元。违法当事人已主动执行了处罚事项,现已结案。

雅安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2018524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