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2013年我局在科学重建中开展联村帮户活动的总结报告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2013年我局在科学重建中开展联村帮户活动的总结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16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市委“提振精气神、聚力抓重建、下水破难题” 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在科学重建中开展联村帮户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国务院、国土资源部和省政府、省厅出台的5个有关“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国土资源政策为依据,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新一轮“挂包帮”活动, 扎实开展好在科学重建中与宝兴县灵关镇河口村的联村帮户活动,切实做到联系对象走访、实际困难解决、科学重建帮扶、工作作风转变“五到位”。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帮扶办的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在科学重建中开展联村帮户活动的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联系对接,明确目标任务
    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负总责;班子成员按分工抓落实;机关党委牵头拟定活动计划;办公室、人事科会同联系村确定干部职工联户对子;监察室负责全程监督。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9月底前完成了与联系村的“组织结对、干部认亲”工作。按“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思路,结合本部门自身帮扶能力、联系对象需求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拟定帮扶计划,明确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实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开展经常性走访交流,贴近群众接地气,和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了解情况、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由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具体负责,宝兴县局协助配合,及时收集、整理联系对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按规定上报。积极帮助联系村解决在项目协调、政策争取和资金落实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家园重建和长远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二、体现部门特色, 突出帮扶重点,务求取得实效
    联村帮户工作由局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牵头负责具体协调工作;选派1名科级党员干部担任联络员,并担任联系村党组织副书记。规定联络员要沉到工作一线,每月在村工作时间不少于一周,做好经常性走访调查、上下沟通、事务协调和项目落地等相关工作。对收集的民情问题及时汇总分析,做好问题解决、复杂问题上报和政策解释工作。统筹市局和县局干部职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本系统帮扶资源,结合灾后重建规划,着力帮助联系村恢复和完善一批生产性、民生性和服务性基础设施,指导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切实加大就业扶持、产业扶持、发展项目扶持,帮助完成灾后重建目标任务。及时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灾后重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工作整体有效推进。投入资金实施地灾治理项目5个;协调启动新村聚居点建设2个、重建户280户,重点帮扶12户;统筹考虑将地灾避险场所与村级活动场所一并纳入规划建设;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林区道路建设和堰渠修复;优先办理土地“三权”颁证;积极争取土地开发整项目立项;给村委会赠送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用品;解决好国道351线过境路段征地拆迁等项目工作经费。
    三、坚持正风肃纪, 执行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要求
    局党委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联村帮户工作中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坚决做到“五坚持五严禁”。即:坚持轻车简从,严禁层层陪同、走马观花;坚持真抓实干,严禁敷衍了事、推诿拖拉;坚持解决问题,重在情感沟通,严禁简单送钱送物;坚持费用自理,严禁给基层增添负担;坚持廉洁自律,严禁玩忽职守、以权谋私。违者一经查实,由局纪委从严查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带头率先垂范,挂难点、解难题,全局党员干部都要与联系村广大群众同甘苦、共患难。
    四、注意总结经验,培养树立典型, 推动活动开展
    注重在联村帮户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国土资源过硬队伍,为实现市委“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科学重建跨越发展总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将联村帮户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和个人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 并把结对帮扶一线作为考察、考验和识别、培养干部的主战场,及时发现和总结本部门在联村帮户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整个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联村帮户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在年终考评中优先评定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或先进工作者,并优先提拔任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