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坚持领导带头 做到以上率下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

坚持领导带头 做到以上率下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13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513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党委中心组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 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带动各支部学习讨论,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先、做在前,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带头在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清正廉洁上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局党委中心组 “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暨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重要论述。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相关内容;领学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精神和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章节。

在集中学习后,局党委中心组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主题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建波等,联系自己思想实际、个人成长经历、结合部门职能,作了发言。

肖洪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学习内容十分明确、高度聚焦。搞好这次学习教育,必须聚焦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主体内容,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下真功、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合格党员”的第一位要求,作为党员的基本功,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要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学习要覆盖到局机关每个党支部及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肖洪春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个党员的经常性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每个党员都应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位任务,原原本本、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重点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 的标准和条件。党规就是党内法规,是党内制度、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载体。把学习党规纳入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前提是知纪律、知规矩。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要在系统学习领悟、全面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党章总纲和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深刻把握“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和使命,进一步明确“四个服从”的要求,掌握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学习党规,要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掌握党纪处分工作原则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掌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要求,掌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要求,掌握中央、省委、市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

肖洪春要求,在抓好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在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中,大家要交流互动、人人发言,局党委成员和每名党员要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既谈思想认识又谈工作实际,既查找问题又研究办法,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多学一些、学深一些,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将专题细化为若干个思考题目,列出提纲、深入思考,自己准备发言提纲,不能由别人代劳。普通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触及灵魂、入脑入心。要坚持边学边改,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厘清思想认识,找准努力方向。要联系正反典型学习反思,认真结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结合本地本系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警示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剖析思想根源、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明确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局党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讨论。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