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国家禁止“小产权房”相关政策规定是什么?

国家禁止“小产权房”相关政策规定是什么?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6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 国家禁止“小产权房”相关政策规定是什么?

  2007年6月:原建设部发出风险提示,提醒购房者,以城镇居民身份到农村购买农村住房,不符合现有土地管理制度的规定。
  2007年12月:国务院常务办公室明确要求,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
  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通知提出,任何涉及土地管理制度的适应和探索,都不能违反国家的土地用途管制制度。
  2008年7月,国土部下发通知,要求尽快落实农村宅基地发证工作,但明确指出不得为小产权房办理任何形式的产权证。
  2009年9月,国土部下发《关于严格建设用地管理促进批而未用土地利用的通知》,再次向地方政府重申,坚决叫停各类小产权房。
  2010年2月,国土部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闭幕式上透露,已经完成针对小产权房的调研,争取年内出台解决方案。
  2010年5月,14部委开始酝酿小产权房整治方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一案一处理”,全国性处理将在小产权房治理方案出台后。
  2011年5月,国土部等三部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
  2011年11月,国土部再次明确:“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会因农村集体土地确权而合法化。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