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要突出“三抓”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要突出“三抓”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20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

 

    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和首要任务。笔者认为,当前要突出“三抓”:

    一是要突出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承担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更大的力度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到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

    二是要突出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抓落实之我见、抓落实之我干大讨论活动;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干部交流和选拔任用制度,选齐配强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强化激励导向,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好工资调整、人事档案清理、工龄认定、养老保险核定等日常工作;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和党内互帮互助活动,随时了解掌握党员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团难,加强思想沟通、激发工作活力。

    三是要突出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案例警示教育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纠正抓落实中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推等现象;聚焦用地用矿审批、土地整治和地灾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工作岗位责任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人头,强化督查督办和通报问责,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做到位。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