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9 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启动全市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李田作指导讲话。

    李景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系统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把握本部门新职能新定位,开创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强劲动力。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

    李景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重点突出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紧密结合实际,体现部门特色,统筹安排、合理摆布,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突出抓好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8个专项整治”和市委“3个专项整治”的同时,按照“能改的先改起来”的要求,扎实开展本系统“窗口服务意识不强”等5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聚焦服务不优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全流程优化服务,提升审批效率,更加便民利企,引导党员干部多为身边群众办好最急最紧的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32项事项平均审批时限缩短三分之一;市本级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县(区)一般登记压缩至10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之内,基本实现“不跑路是常态、跑一次是底线、跑多次是例外”的目标, 让人民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

    李景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求有特色、见成效。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在主题教育中,要扎实开展“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针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对合理配置土地资源提出的更高要求,抓紧推进土地规划和城市总规、控规的局部调整优化,最大化利用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加快推进增减挂钩项目核验,有力保障城市建设、重大产业、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用地需求。

    李田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六项工作,肯定了全市系统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及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突出重点对象、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在全市8个县(区)分会场,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