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在专项整治中严肃查处的砂石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在专项整治中严肃查处的砂石资源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1:44
   浏览次数:
打印

    按照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我局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开展集中整治,在专项整治期间,严肃查处了一宗砂石资源违法违规案件,现将查处案件通报如下。

    梁某某涉嫌组织运输车辆将雨城区大兴片区2-12号地块基础施工开挖出的砂石外运销售案。2019年10月11日晚,接举报反映有人将大兴片区2-12号地块基础开挖砂石外运销售的问题。我局执法监察人员赓即到现场核实,现场挡获装满砂石的2辆运输车,并开展深入调查。10月14日,我局对梁某某涉嫌组织运输车辆将雨城区大兴片区2-12号地块基础施工开挖出的砂石外运销售案进行立案查处。经查,2019年10月11日约晚上19时至20时,梁某某组织运输车辆将大兴片区2-12号地块开挖出的砂石装运出施工场地,两次变更运输路线躲避监管,欲将本应按要求拉运至指定堆场的砂石擅自拉运至名山区双飞砂石场销售。其行为违反了《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的规定, 属于运输、销售违法采出的矿产品行为。

    梁某某明知我市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管理相关政策,在砂石严格管控期间顶风作案,外运砂石两次变更运输路线折返躲避监管,其行为严重扰乱了我市砂石管理秩序,违法情节恶劣。11月1日,我局根据《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向梁某某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没收运输的砂石,并顶格处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现该案已处罚到位。

    2018年12月,我市制定出台了《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管理暂行办法》,实行雨城区中心城区砂石资源严格管控。我局秉承持续深入开展砂石资源专项整治,强化对雨城区中心城区在建工程及开挖点的日常巡查。一经发现违法开采、运输砂石行为,立即制止,严厉打击,形成砂石资源监管高压态势,切实规范我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建设项目用地范围内砂石资源管理。

 

2019年12月4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