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2020年第3次厅党组会 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省厅召开2020年第3次厅党组会 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0 10:51
   浏览次数:
打印

    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暨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省厅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责任担当和驾驭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排除千难万险、奋力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为做好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厅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成立了由厅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护措施,紧密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全时段强化值守保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四川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模范执行纪律、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引领带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在当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统筹抓好厅直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各厅领导要落实分管责任,既要一级压实一级,又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要层层落实责任,自觉配合驻在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把办公区域、单位食堂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相关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组织动员,强化纪律要求,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自我防护和家庭防控意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实际行动,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要强化政治、组织、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坚持服从指挥听安排,坚决杜绝本位主义,坚持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坚决避免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坚持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持及时如实报告重大事项,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敷衍拖拉。同时,要加强对被隔离同志的关心关爱,帮助稳定情绪、增强信心。

    会议同时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严防控和促发展两手抓,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统筹做好自然资源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各项工作,提前研判谋划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和矿产资源保障、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应对举措,有力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经济强省跨越。在当前,要积极牵头抓好建设用地项目报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争取、自然资源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成果转化、市县城规和土规调整机制完善、建设用地计划规划指标争取等重点工作,加强信访、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等事项的网上办理、预约服务,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