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雅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

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通过雅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09:40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5月11日,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李酌主持召开雅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届三次全体委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执行主任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汇报,并就规划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原则同意规划成果通过市规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雅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雅安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多规合一”、统筹设计、科学编制,以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带动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人才聚集。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既从宏观层面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引导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资源更加均衡、高效配置,又从微观层面积极回应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出行等具体诉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要发扬工匠精神,上下一心、密切协同、加强合作,高标准编制规划、高质量组织实施,从一体化发展、城市改造、乡村建设、交通升级等多方面入手,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筑牢规划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的关系,高质量做好规划工作。二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认真梳理各部门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报批成果。要坚持底线思维,以《四川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为依据,加强横向纵向衔接沟通,强化对县级总规、乡镇级片区总规和专项规划的传导落实。三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准时间节点,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抓紧做好向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提请审查审议的准备工作,及时按程序报审,确保按时报批。

市领导黎明、李志强、郑胡勇、李阳军,市规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市政协副主席袁世华、省政府派驻雅安市自然资源督察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县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