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骨干培训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骨干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10:23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骨干培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计划》,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成亮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局二级调研员蔡志康受局党组委托,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局机关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抓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素质。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利用雅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是抓融合,着力推动业务工作。牢固树立“政治中有业务、业务中有政治”的鲜明导向,推行“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工作法,找准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标杆意识,深化机关党建服务保障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建设成渝地区“五地一枢纽”、构建“1+4”现代工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5+3”现代农业体系、“5+1”绿色产业体系等重大决策中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三是抓制度,规范党建有序开展。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示范引领,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等政治仪式;加强对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基层组织建设的分类指导,持续用力解决党建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四是抓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雅安和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的机关党建3个方面15条相关问题以及中央、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涉及自然资源工作事项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五是抓效能,持续改进机关作风。锲而不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组织开展“新阶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正气充盈、崇廉尚实的机关风气;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执纪。六是抓责任,强化组织推动落实。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机关党建“5张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将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建专责机构职能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基础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